考試的意義

2009042209:49

  上星期是學校"期中考",考完後,考卷陸續發了回來。

一看,嗯~還不錯,但也有可惜的地方~

只記得,KITTY一上車的跟我說:

[媽咪,我成績出來了,國語97、數學99、生活97~。]

然後,就默默不語

我趕緊接:[是你自己考的成績哦!是你靠自己得來的嗎?]

KITTY:[是啊!我自己哦!]

我語氣誇張的說:[那好棒哦!你考的好棒哦!只要是你自己為

自己負責的分數,媽咪都覺的很棒吔!但是~怎麼聽起來有點怪

怪的啊!]

KITTY:[數學被扣一分那裡,我覺的很奇怪~我寫 國字 老

師扣我一分,訂正改注音就對了。]

[嗯!其實媽咪覺的你考的很好了,但有疑問的地方一定要弄清

楚。我們在意的不是差一分100,而是那一分到底屬不屬於我

們。]所以就要KITTY去問老師。

後來,證明是因為筆順的關係扣了分,但KITTY,S MA

卻非常的欣慰,我家KITTY懂的去探討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

的錯了,想要知道到底錯在那裡~我覺的她已經懂了考試的意義

在那裡。

  不是分數的多少,而是我到底會了没,錯的是那裡。

 

後記:KITTY生活錯了一題,題目是蝴蝶飛舞在花朵間是   

   為了 1運動 2找食物 3讓我們欣賞

   KITTY的答案是3,因為她覺的蝴蝶飛起來很漂亮,

   而她都會欣賞飛舞的蝶,所以 蝴蝶之所以飛舞是因為

   知道人們會去欣賞~~很天真浪漫厚~~

   什麼正確答案哦~找食物啊~不然他幹啥飛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