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屈成習慣

2009042109:10

  人真的會習慣不公平吔!昨天又被鎖住,不能回應~~

但,没有生氣了吔~習慣真可怕~可以讓一個人吞下情緒吔!

所以,突然想到~KITTY有没有習慣的"委屈"說不出呢?

如果有~會是什麼

    是媽咪我~莫明奇妙的情緒

    是爸拔他~每次都站我這裡

    還是老師~有不公平的偏心行為

    怎麼突然扯到這兒呢?

原來"ㄚ虎"~鎖了我~也算我的"逆行菩薩"哦!

讓我没來由的想起了這個問題~委屈成習慣~

如果在教養、成長的過程,没有傾聽孩子的聲音?

我不就跟"ㄚ虎"一樣;只是根據自己的標準在控管呢~

所以,就在這個當下~我決定:要多花一分鐘聽完KITTY說話

真的,只有少一分鐘而以;但這一分鐘會決定孩子的性格

我要我的孩子,不能委屈成習慣。

要有能力、有機會可以讓自己不委屈;要有經驗可以處理不公平。

所以~只要我從現在開始,讓她有機會說明"委屈"。

將來,她就可以有能力~

知道怎麼說、怎麼做、怎麼爭取~自己應得的~

不能委屈成習慣~~~

因為~"有量"跟"委屈"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