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可以是"美麗"的

2009043009:14

"意外"叫人措手不及,但有時侯"意外"卻是"美麗"的~

  習慣在車上和kitty聊天打屁、說心事~

那天KITTY說:[媽咪,我們校長叫什麼名字?]

[叫XXX啊!]

KITTY:[那他有老婆嗎?]

怎麼連校長有没有老婆,都問我啊![嗯,有吧!]        

可見KITTY果然有八掛女的的潛力吔!

[叫什麼名字~]哇哩咧,我怎麼會知道校長老婆叫什麼名字啊!

[好啦~那媽咪你告訴我,校長小孩的名字好了。]

…………這孩子是找我煩惱,還是尋找開心啊。

今天的話題有點無聊,正想打斷她;改聽音樂時。

KITTY:[媽咪,你小時侯是用木柴還是瓦斯煮飯?]

[是用瓦斯,大一點是用大同電鍋。]我隨意的聊著~

[媽咪~]雖然KITTY壓低了聲音,故作神祕的把頭探到前座

:[你知道~那是一個"意外"嗎?]

[什麼~什麼意外,我怎麼没看到~]以為前面有狀況的我

[不是啦!媽咪~用"火"啊!我們老師說開始用火是一個意   

 外。]

咦~這個話題我喜歡,可以試著告訴KITTY人生的事,不是循著既定的模式前進,才叫成功或好事。"意外"是可以期待的。

 

所以,我坐正了身體,興緻昂昂的開口:[是啊!你知道嗎?有很

多發明都是意外吔!所以有時侯做事情,如果出現了不是預期的結

果~其實不需要太在意跟難過~~因為~]

我話都還没說完,KITTY就迫不及待的回:[我知道啊!事情

不是只有一個結果才叫成功、好看、完美。就像我小時侯,有一次

畫大海,不小心劃錯了一個三角形,心裡很難過。但,我就順著它

繼續畫,突然它變成了一個貝殻~而且是那幅畫裡,最美麗的~

我也是那一次學會畫漂亮的貝殼哦。]

喲~不錯嘛~這就是我想說的吔!雖然kitty不能完全的表

達,但我知道她有懂吔~

粉欣慰哦~現在這個世界,大家都把成功、或有成就;規範在一個

框框裡。而且孩子們接受的教育就是一板一眼,所以一旦超越了認

知的範圍,就會不知所措、或無法處理。

所以,讓孩子知道"事情"往往有"意外",而"意外"可以是"美麗"的,真的非常的重要

是不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