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園藝心情

2009033016:12

 

  當初要搬家時,一直覺的少了個花園。但換大房子是為了住辦合一,讓爸拔加班時,可以省去

來回奔波的時間。所以一切還是要以公司為主。

  因此,選中了這個没有花園的房子。正覺的失望之時,突然想到住家旁的小巷弄,除了供給

同事停機車外;其實也可以利用利用。所以,換個角度房子自然變大;這句話果然没錯哦!

這是KITTY最愛的青蛙雨傘"銅幣草";是買四送一的三吋盆,移來的哦!

換盆不到一個月,但你看~長好多哦!它只要有充足的水份就能長好多 好多~如果忘了澆水或

水份不足會倒下來,這時只要趕快給它水份,就會又站起來哦!


這是我最近在插枝的"嬰兒淚",已經活了哦!再來就是長的茂盛時,再來移盆.....

家裡有嬰兒淚的朋友,可以在春天剪下十來公分長的嬰兒淚,插在土裡;放在陰涼的地方,等

一二週就會發根哦!記得,只要保持葉面跟週遭的溼度即可。土是乾了在一次澆溼,不要一直

給水,不然會淹死喔!


哈 哈 哈!不知道這是什麼吔!但也是三吋盆 換盆後給它長這麼多,這麼大。

甚於怎麼養,我就每天噴水在葉面,每天澆一點水在土裡。因為,不知道它叫什麼,只好一點

一點的養,没想到也給它長這麼好吔!


"長春藤",是這個禮拜剛換盆的;也是從三吋盆移。

為什麼都是三吋盆哦!因為三吋盆很便宜啊!不是買四送一$100元,就是一盆$29或39元。

這個,也不能給太多水。要有間溼間乾的養;但要保持葉面溼度哦。


  最右邊是"雪荔",也是三吋盆變來的,會愈變愈多哦!這個我一直給水,也没死。所以,

應該愛喝水吧!

  再來,就是一些多肉類植物,就是不用常澆水也會活的~仙人掌;也有一盆小桂花。

要等它適應這裡的環境一二週後,也要來換一個大盆了。


  大約的全景,最上頭掛著的就是"嬰兒淚"+"綠之鈴"~

最大株在窗邊的是"防蚊草",香味不賴哦!又可驅蚊~在葉子掉落時,亦可將葉子放在紗布內

,吊掛在窗邊防蚊效果依然存在。

  地上還有竹柏、苿莉、金桔(而且金桔最近又開花了,等花兒掉落;就會結果哦!)還有幾

株不知名的植物,但不影晌我愛護它們的心。

  對了,裡面的窗邊還掛著我的"黃金葛"吔!一樣,不要浪費錢買大盆的,只要三吋便宜的。

移個盆,就給它長的 旺 旺 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