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年假記事(上)

2011020911:20

100.2. 2~3(三、四)除夕+初一   百年年假記事(上)

..................................

...........100.2.2(三)除夕...........

在一番裝模作樣的大掃除後,KITTY一家回鄉下過年囉!

風和日麗、心情大好,拿了另購的年菜入了門~

KITTY馬上瘋也似的和堂哥、堂妹玩了起來。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備食動作~

嘿嘿~當然不是我備的囉!

不是我懶,是因為:幫也不是,不幫也不是溜~

畢竟,沒有住在那裡~什麼東西放什麼位置都生疏;幫忙的意義不大。

不過,我也沒白目的~什麼都沒幫溜~

還是有意思、意思一下滴~

罷特(BUT),醬樣搞的我~好不自在溜~

不過,"三時有準";還是不要太計較的好吼~

三時有準,意:機會不多之台語。)

然後,拜祖先囉!

有相機相伴,KITTY一付超不自在的拜著!

吼~啊是說,要不是寒假作業有這一項;我也不會打擾祂們用餐的。

所以,冰U啊!不要問我:啊這個也要拍哦!

是作業,是作業啦!

接著,到了年夜飯時間了。

不過,我家洪董太久沒用小傻拍照了吧!

沒有一張,可以看、可以PO的~

作業也附了一張,看不出來在幹什麼的交差了事。

吼~無言~

臨睡前~

呵~沒錯,因為作業的關係。

KITTY配合演出了一段"壓歲錢"、"壓睡錢"的戲碼。

然後,KITTY一家就在陣陣的爆竹聲中~輾轉難眠~

...........100.2.3(四)初一...........

初一一早,洪董張開了眼~

側身看了看身旁的我,問:[啊!他們就不能說好一起放鞭炮嗎?]

呵,啊~哇啊哉~這裡可是你的地盤溜~

一陣梳洗,我們"這拜那拜"去囉!

維持往年的慣例,跟著公公、婆婆~走到哪、拜到哪~

這邊捉把糖果~

那邊吃個湯圓~

祖宗祠堂,也不忘去上個香~

見到"車牛",也記得留個念~

這個初一,可以說是~一整個忙著這拜那拜、這走那走的~

所以,KITTY問了:[馬麻~為什麼,我們今天要一直拜拜啊?]

望著公公回頭一撇的眼神,KITTY,S MA無懼的實話實說囉!

我回:[因為,沒有地方跑啊!]

所以,KITTY一家的初一~

就在這天高氣爽,太陽很大的四處拜拜中,圓滿渡過了。

大夥兒,啊你們咧~除夕與初一,怎麼過的咧~分享、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