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盆栽~七里香~我來吔

2009052012:04

最近粉流行"種子盆栽",看到山伯伯的發表照~

厚~趕緊跟他凹~

没想到,山伯伯當天馬上火速送來~材料

還叫我要有耐心奈~

說親手栽種~感情不同啦~

啊不過我跟七里香~人植殊途吔~有感情也没結果吔

不過,反正就是非常感謝啦~連容器、麥飯石也都送來;

還加上二本書吔~怎麼那麼專業啊!

啊~所以,不動手試試厚!給他說不過去啦~              

步驟也很簡單,山伯伯怕我不看亂搞一通的樣子~

交待了一番~

1.種子泡水七天,每天換水哦

2.因為給我的容盛有點不穩,所以先放一些麥飯石壓底

3.麥飯石要用前,一定要先沖水、搓一下~濾雜質

4.舖培養土~這個我說我有啦~所以山伯伯才没拿來

5.排列種子~這個很重要吔!關係到長出來的樣子~

6.再舖一些土在種子上~

7.麥飯石舖滿上層,以看不見種子為準~

8.噴水三、四圈

9.等 等 等 等它長囉

但速厚~要記得定時給它噴水哦~就一或二天噴一次

感恩山伯伯咧~這七里香種子,可是他本人厚~

頂著烈日,蹲在路邊~冒著被當流浪漢的風險撿來的

給我時,也足 甘 心 A都處理好了~

證明一下,是我本人弄的~

排好的樣子。

排的時侯,真的要很有耐心吔!

啊~所以,我的耐心只有三圈~

看到没,這是第21天的成果哦~

仔細看,有的高、有的低、有的才剛長~

條件一樣,但,很神奇厚~

跟養孩子一樣,環境、條件都相同~

但發展卻不同吔~因為各有各與天俱來的特性~

所以啊~順從特性,不強迫~

自然而然就會成長成一盆賞心悅目的盆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