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啊!要有同理心~不要想要捉弄人

2009032611:45

看到没,這是kitty我。
對!怎麼好好的一個女孩子要搞成這樣。嘆~~~我們導師也這樣說。
啊 就 啊 就    人不能存壞心咩!
話說,星期二晚上kitty我跳完芭蕾舞,阿爸跟媽咪就在教室內等我了。
我們一群粉紅小天使,就一窩蜂的往更衣室跑。然後~事情就發生了~

天使甲:[咦?我的衣服怎麼不見了,好倒楣哦!]
天使乙,竊竊私笑中....原來乙天使把它藏起來了。
......天使乙終於拿了出來

[還給我啦!][不要,哈....] [你趕快還好啦!] [你來拿啊!你來拿啊!]

在一陣吵雜聲中,那件天使的羽衣就掉在kitty的腳下。

[若芳,給我 給我;不要讓乙天使拿到]

[若芳,還我啦!還我啦!]

有二種聲音,在kitty的耳中響起~我該還乙天使嗎? 但是,不還她;好像很好玩吔!

這邊看看甲 那邊看看乙 訣擇  訣擇 一切來不及訣擇 事情就發生了

乙天使已經一把搶了回去,一陣不小心指甲劃過了kitty的臉。

噹 噹 噹的聲音響起了,什麼我的臉 是不怎麼痛啦!

但,我媽咪會不會駡我呢!哇,先哭再講;忙著心疼的媽咪,應該會捨不得駡我吧!

終於,上來教室;老師一陣嘮叨叮嚀、告誡、又忙著幫我擦藥。

怎麼,媽咪面無表情的坐著,没來看看kitty我呢!

後來,結束了一陣混亂後。我跟阿爸、媽咪上了車了~~

媽咪緩緩的開口了:[好了,不用哭了。哭是怕我駡,不是痛吧!]咦!這就是所謂的薑是老的辣嗎?

一語道破......

[為什麼,媽嘛没有很緊張,那是因為表皮的傷會好;也不至於留疤。但是,最嚴重的是乙天使心裡的
傷呢?你明知道甲在捉弄她,你怎可也存著該不該一起玩的心。所以才會發生這件事,但都發生了,
誰該負責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有没有學到什麼。]

好,我知道該說些什麼,緩緩我媽咪內心的氣憤:[我們三個都有錯,甲不該藏乙的衣服,乙應該去跟老師講不用在那裡搶;我不該没有馬上還乙在猶鬱 要不要一起捉弄她。]
[所以,因為乙很急,才會搶衣服抓傷我。] 哭~~~[所以,我們都有錯。]

[嗯!講的很好,你作的到有幾分。媽嘛一直強調要有"同理心",才不容易傷害別人、傷害自己。
下次,有同樣的事情發生,我希望你想想,人家會有多急、多氣。好嗎?]

當然好囉!不然我臉上的傷也會提醒我....

後記:我媽嘛又說了,你上次不是掉了一雙500元的舞鞋,你想有没有可能是小朋友藏起來捉弄你
,一時好玩,但你没找 大家卻都忘了。
咦!的確有可能吔!
所以啊!藏人家東西根本不好玩。我們都不要做這種損人不利己的蠢事了。說好了哦!

有啦!有啦!人權團體,我媽咪當然有抱我、安慰我和幫我擦藥。順便講了一堆,心疼啊的話!
但總要先讓我知道 我也有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