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非打擾~

2010032608:43

雖然我要講的只是個例

但是,還是希望~

公務員們,不要抱著民眾是去打擾"你"的心態在上班。

這二天,KITTY,S MA被突來的公文~弄的人仰馬翻的。

忙到喜愛的格子都無法前去LOOK~

今天,總算~到了一個段落。

只是,心裡的"賣爽"真的有被勾起。

不過,我還是要重申~只是個案~

話說,KITTY,S MA收到什麼舊制、新制不一樣的函。

意思是:只要公司仍有94年7月1日以前的員工,現在還在職的。

就得另外開一個"退休金帳戶""不得分期一次結清的動作"

乍見此函~丈二高的腦子會意不過來。

去電勞工處詢問~

跟你們說:台中市的公務員~真不是蓋的。

禮貌的很,並且耐心的回覆KITTY,S MA的所有疑問。

然後,其中有二項資料他們要我去電北部XX總局,"電話申請"即可。

二話不說~有效率的KITTY,S MA馬上去電。

…………………………………………………………………………………

接電話總機問明需求後,幫我轉到負責的科別。

負責的小姐:喂~什麼事?

是怎樣,一開口就很不耐的叫我喂~口氣超差的哦!

是有打擾到她種菜還是餵魚了啊!

不過,考慮到負責的小姐也有心情不佳的時侯;

KITTY,S MA還是客氣的問:

[不好意思,因為我收到了XX函,中市的負責單位;要我來電申請。

 不曉得~您知不知道~申請的程序為何?]

她~大小姐哦!

突然更加不耐的嚷嚷說:你要申請那個你打給我幹嘛~

           我只有辦XXX這個。

           你講的東西我知道~這個也要,我可以給你。

           但是,另外那一個~你打給我做什麼。

雪特咧~是我打給她的嗎?

是我跟總機講,總機轉給她的,好嗎?

而且,函中的二樣文件,確有一樣是她負責的。

她不辦直鬼叫我幹嘛打給她~而且,口氣超級爛的一直鬼打牆的問:

我幹嘛打給她哦!

KITTY,S MA耐著性子回:

[小姐~不好意思吼~是總機小姐接給你的。]

我正要說,你辦你負責的~另外一份我會找別人要,不會叫她轉。

結果,她大小姐就忍不住插話,而且是大聲的叫:

[我又沒有在怪你,我知道是總機轉的~

 但是,我這裡沒辦法弄那個給你啦!]

沒有在怪我,就很氣的在跟我說話了~

那~有在怪我~是怎樣~找人扁我嗎?

但,我還是耐著性子的說:

[小姐~我只要你負責的XX文件;其它的你不用給我。]

她又大叫了:[我知道你要什麼啦!

      啊~你是怎樣~

      大家都寄信來申請~你打個電話,就想要哦!]

他馬的~我開宗明義就問她:程序為何哦!

而且,是中部的負責單位說:可以用電話申請~

我只是出於禮貌的問~程序為何~

她一付~我無理取鬧的FU。

我自問從頭到尾~口氣平和,因為我只想解決事情;不是來惹事的。

結果,這小姐從頭到尾~語氣不佳,且不停的大叫~

終於受不了的KITTY,S MA大喊:

[小姐~你鬼叫個什麼勁。

 我們民眾只是收到了函,依照負責單位的說法來要資料。

 不爽總機~你去駡總機啊!

 覺得中部單位叫我用電話申請有錯;你只要叫我發文就好。

 你有必要這樣嗎?

 我是打擾到你什麼了?

 我不是在上班時間打來的嗎?

 從頭到尾~我好好的講~你不耐又大喊的回。

 政府沒付你薪水?

 還是我倒你的會了?

 民眾收到政府的發文,就得如熱鍋上螞蟻般的處理。

 不懂問你們,有錯嗎?

 你以為我沒事愛跟公務人員打交道嗎?]

KITTY,S MA連珠泡的駡完後~

她~大小姐~馬上口氣變得非常好的說:

[不是啦!小姐~我沒有那個意思啦!

 我只是吼~

 在跟你釐清事情而以啦!

 是這樣的~我知道~是政府發的文,也是總機接的電話。

 中部單位也沒有錯,我馬上幫你申請:要寄到那裡?

 不好意思啦~我現在就幫你弄~你不用發什麼文了。]

非常賣爽的KITTY,S MA等她放下身段講完上面那段話後;

換老娘大叫說:[算了 算了 我不需要的幫忙,我自己弄~]

的一聲,掛掉了她的電話~

同事都說:吼~那個人一定把你惹得很不爽~    

     不然,你怎麼會那麼生氣~

然後,在了解了始未後~

同事要我去申訴那位公務人員。

但是,KITTY,S MA並不打算這麼做。

因為,她後來知道錯了,有放下身段好好的跟我賠了不是。

我認為~

在氣頭上的我掛了她的電話,已經夠讓她膽戰心驚好一段時間了。

所以,我不會去申訴她~

我只希望她下回能警剔自己~別再那樣。

我只想說:

去公家單位辦事的我們,並不是去打擾你們的。

你們也非沒有義務做這些事。

你們既不是義工也非志工~沒有權利對我們大小聲。

當然,我也沒有權利對你們大小聲~

但是,為何我要忍受~你被打擾的不爽呢!

我不是去打擾你的~那是~你的工作啊!

不能將我的禮貌,視為~在你幫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