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暑訓記事

2010090108:51


99.8.16~99.8.27 舞蹈暑訓

..................................

八月的三、四週,是KITTY學校舞蹈社團的集訓週。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

對於這群孩子的學習力耐挫力,早就瞭然於心了。

也因為有了去年的經驗~

這次~對於KITTY,我就沒跟的緊緊的~完全放手。

管他在練習教室裡,會發生什麼事~都丟給她自己解決去。

不過,偶而~

KITTY,S MA也會提早個十分鐘,上樓去瞧瞧舞碼的進展。

然後~這群熱愛舞蹈的孩子,還真是令人感動溜~

在一次又一次的排練中,總一次又一次的被大吼大叫~

他們依然踏著碎步,展著笑顏的舞著;很是值得稱許與鼓勵~

………………………………………………………………………………

倒是,"家長"學習的空間還粉大~

總是,心急著孩子的手不夠直、彎的不夠柔、走的不夠俏~

看到我去,也忙著跟我說:哪個要多練哪?哪個要多注意哪?

我總是哦 哦 哦的虛應著。

看似不夠熱情的我,有點惹毛心急的他吧!

他直接解說起,每個動作的"眉角"要我回家盯著孩子練。

務必要到位、熟練到~沒有差池。

我瞄了一眼KITTY的動作,確認無誤後~說:

[其實,這群孩子都很厲害,也很努力~

 現在,他們光記動作~就很吃力了;

 自然對於細部動作的到位性;都略嫌不足~

 但,一開學~編舞都完成後,經過一二次的練習~

 孩子自然會去修細部動作的質地~

 我們應該,不要太過於心急~給予壓力吧!

 畢竟~我們是家長,不是老師~

 老師大吼大叫的喊著,除了提醒還有振奮的意味在;

 我們就把老師的工作,還給老師做吧!]

接著,是一連串的沉默~

我想~我又雞婆、多嘴了~

呵~總是扮演不好"惦惦聽 不要惹事"的角色。

看來~這次,應該又得罪人了溜~

………………………………………………………………………………

後記:很少上樓的KITTY,S MA~沒有集訓的照片能分享。

   過二天,新生發表時會有一場表演,到時再來拍拍PO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