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重點

2010041308:58

前些日子,總是抱怨孩子講話沒重點。

常常聽到,莫明奇妙的告狀法~

那個他怎樣了,我叫他不要;他就一直那樣。

聽完,整個無言以對~也無從處理孩子的問題。

◎耐心好的時侯,便會將問題一一提出:

啊~那個他,是誰啊?

啊~不要幹嘛?

啊~一直那樣,是怎樣?

得到解答~才知,原來是:

那個王小明,一直拉我頭髮;我叫他不要,他還一直拉。

哇哩咧~等答案出來了,王小明也走遠了。

◎若遇到心情煩燥時,總是一句:你想清楚要怎麼講,再來跟我說。

就把孩子打發走~

通常~這個時侯,孩子就算想清楚怎麼說了;

也沒那膽子,再來吵媽媽了。(至少我家KITTY是如此。)

KITTY,S MA想:諸如此類的說話法,真的是孩子的通病。

因此,還特別找了一天;向KITTY好好的教育一番。

三句話不離:講話要講重點。

不然大家士農工商,如此忙碌~怎有時間一字一句的酙酌呢!

她大小姐,倒也乖乖的聽我碎碎唸。

但是,聽進了幾句~她阿木我,就無從得知了。

嘴巴閒著也是閒著的KITTY,S MA竟然烙下一句:

〔“啊喲,真懷疑你聽得懂嗎?”〕

...............................

昨日,午餐時間~

KITTY問:〔馬麻~晚上要吃什麼?〕

KITTY,S MA漫不經心的答:〔飯跟菜~〕

KITTY:〔我當然知道是飯跟菜啊!

我是問:什麼飯?什麼菜?〕

一時語塞,想不起買了什麼菜的KITTY,S MA回:

〔就那個飯,那個菜啊!〕

只見KITTY一臉嚴肅的回:

〔馬麻~你講話怎麼這麼沒重點啊!

 到底是什麼飯,什麼菜~你要講清楚啊!〕

我~我~我~是怎樣啊你~

嘿啦 嘿啦~都有聽媽媽的話啦!

阿木底咬,李攏有里聽~A塞嘸~

...............................

碎碎念:現在的孩子是怎樣?

    逮到機會,都不忘教育父母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