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戰之罪~

2009040915:00

  昨天和同學通了電話,因為在洗菜;同學說:[想起,昨

天看電視,主持人說小孩子小時侯不愛吃什麼,你就不要強

迫他吃什麼;不然,他有個朋友就是因為孩子不愛吃花椰菜,

還硬塞給他吃,結果後來接受了好幾年的"語言治療"。]

  ????????????????????????

也許有一點關連吧!但 關連是孩子因為咀嚼功能弱,才會

拒絕比較硬的食物,應該透過吸引孩子的訓練來加強咀嚼功

能,因為這項功能的確會影晌日後孩子的發音

  但,並不表示你要孩子不偏食,會造成他發音不準、口

吃。不然,試想KITTY幼時,我也不曾如此強硬的要她

吞下什麼。但~中班時,卻需要帶著他去語言治療。

  這種非戰之罪,通常是父母不願承認孩子先天弱勢的壓

。就像子宮頸癌的高危險群,一瞄下來~嚇!那得到的不

就簡單的說是私生活亂哦!但 醫學證明有15%的原因不

明,所以不管你生活如何都要篩檢~~但 還是有人會認為

我不需要去,我生活很檢點的。非戰之罪~~淪為受害者。

  醫生,我很小心的照顧我的孩子,為何她一直感冒。

  啊!你以為第一個感冒的人,是因為 嘸衛生 嗎?

又一個非戰之罪~~~殊不見,報導說餵母乳可以減低乳癌

罹患率,所以有餵的人就以為可以不用檢查。但~事實證明

有餵的也會得。

  我們不要一竿子打翻一條船,得到一點點訊息;就開始

檢視所有的教養條列是否符合教科書或專家。

  我們的教養要符合的是~孩子。

  而且,每個孩子需要的不同,最了解的應該是你;而不

是没有見過你孩子的專家。

你公 對嘸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