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爭取?並不同~

2011010611:39

少年ㄟ~針對你的抱怨,我想~我可以為你解個惑哦!

(雖然你也已經不少年了~

也許,你會問:啊那天我在噴口水時,你怎麼不說;現在才說?

ㄟ~是這樣的~

若你還記得的話,剛開始~人家我是有說話的。

只是你不停的回:屁啦!你當然這樣說啊~

        屁啦!你當然這樣說啊~

        屁啦!你當然這樣說啊~

因為,考量到"屁啦"不是我的名字,自然也不會是你對我的稱謂~

所以,我選擇不回答你的所有問題了;因為~我不是"屁啦"本人。

但,事後想想~我不應該小眼小心對你的。

畢竟,人生海海~有一些事情要說給你"了改"

你說:公司忙的要死,我都快要累死了。

我想說的是:相信我,你絕對沒有老闆忙~也不會比他先累死。

      當然,若有意外的話~這,我就不敢保證了。

你說:平平是工作,感覺同學都比我有成就;待在那家公司讓人沒出息。

我想說的是:讓人沒出息的是你~本身,而不是公司哦!

      自我的價值,是靠本身造就的~不是靠公司,栽嘸~

你說:還是大公司好,打混都沒人知。

我想說的是:但是,你知道嗎?

      大樹底下好乘涼 大樹底下好裁員

      記得,之前在一家大公司上班時~也有著一群與你相同的人。

      上班打混,下班做事~只因為有加班費,可以領。

      然後,公司業績不佳時~就是那群人,抱著箱子走出大門的。

      接著,所謂的責任制就出現了。

      因為,那群人~讓辛苦認真工作的人,也領不到所謂的加班費了

      然後,你說~還是大公司好;彷彿小公司沒有待的價值在。

      老實說:我們也不歡迎你哦!

你說:讀了這麼多書,一個月只值這樣嗎?

我想說的是:要得到前,要先問自己付出了什麼?表現出了什麼?

      公司在要求效率之餘,其實也要求所謂的"向心力"

      而公司要的效率,絕不是看你心情好壞來作標準。

      但,那天你說~不爽時,我就故意拖工作;反正都有薪水領。

      那~請問,這樣的心態,若你是老闆~你給多少?

      而關於向心力~基本上~我根本懶的讓你了解了~

      因為,相信~說再多,你也不懂那玩意;你只懂向自己

………………………………………………………………………………………

還有,之所以,會想替你解答一下~主要是要告訴你:

抱怨~並不能改變現況;只會讓人對你的評價打折扣。

抱怨~並不能解決問題;往往還會製造出新的問題。

抱怨跟爭取~並不一樣~

其實,你的想法並不完全是錯誤的;而我的回答,也只是單方面的。

之所以,提出與你不同的看法;是要告訴你~一個問題,可以有二種答案。

但,若透過正確的方法;則可能出現第三種答案。

         端看~你~如何去處理~

………………………………………………………………………………………

啊!對了~順便問一下,每次都不到三個月就換工作的你~

到底哪來的自信,公司一定非你不可啊????

………………………………………………………………………………………

批a司:好哩加在~公司沒請到這種人溜~

    不然,偶肯定會被氣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