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應該的~

2009061217:12

昨天,下班時間~雨突然的作大~

外面一片雨世界~

看不清事物中~(不是四物哦!)

想想,還是等一下,雨小一點~再去接KITTY~

不然,這一進一出;KITTY一上車~一樣不能睹

果真,雨後來小了~出門去~

慶幸自己的盤算~

然後,KITTY一上車~

嘴巴可以掛豬肉了~

啊~是怎樣~

KITTY:[媽咪,你今天比較晚厚!]

聽的出,聲音中有著小小的不滿~

我說:[因為下好大的雨哦!路都看不清楚~危險。

   而且也怕你開車進來時,一樣會淋濕~]

[你知道嗎?我們教室只剩二個人。]

這次聽的出怒氣哦!

意思是~別人就可以早接走,你何為不可?

真的是雨的問題嗎?

KITTY,S MA嘆了一口氣:

[BIBI你的抱怨,讓我很傷心。]

KITTY一付又没錯的口吻答:[你明明就來晚了。]

[我知道啊!我也解釋了晚來的原因~

 但是,你的質問,讓我很傷心。

 今天,你的問話口吻;代表一件事。

 就是,平常馬麻準時來時,也不曾聽過你感恩媽咪。

 今天,我只是比較晚來,也有正當理由。

 而且,那理由是你~

 你卻如此反應~

 所以,代表在你的認知裡。

 媽咪準時來接你是"應該的""欠你的"

 那你覺得,我說的有没有道理。

 那你覺得,我的傷心有没有道理。]

我一口氣說完,我傷心的理由。

KITTY一陣沈默~

也可能身在室內的她,不知外面的雨;到底有多大~

然後,老天爺給了一個機會。

雨~又刷的一聲~開始像瀑布一樣宣洩

我指著前方要KITTY看,說:

[你看,剛剛就是這樣下。

 你看,這樣看得到路嗎?

 你想,如果我是這樣的雨,到了安親班~你上得了車嗎?]

KITTY說:[好可怕哦!真的看不到路吔!]

然後,我們當然就没事了~

其實,KITTY,S MA並没有生氣。

我只是認為,有機會~就該讓小孩知道~

人家的付出~不是應該的

人家的給予~不是欠你的

我相信KITTY在昨天,應該有了更深刻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