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應該的~也聽KITTY說說看

2009061515:40

不是應該的~

也聽人家說說看~

那天,在媽咪車上~

我說:[媽咪,今天我們很幸運哦!上課就下雨,下課雨就停。

   中午要去安親班時,也是。]

媽咪:[昨天就是下這樣一陣一陣的大雨啊!你還說我晚來~]

哦~講這樣,好像KITTY我很不懂事吔!

我擠到座位中間,從手扶置物箱探頭到前面說:

[媽咪,好啦!好啦!我跟你說我昨天發生什麼事。

 所以,才那樣~

 就~ 安親班 老師啊!因為班上同學有二個很吵~

 老師就說"再吵要罰寫第八、九課的生語詞二遍。"

 結果,那二個同學就說:不要啦!

 老師就罰全班寫~人家我覺的不公平,所以不想寫。

 你又晚來,所以……

咦~媽咪,你有没有聽到。

換你睡著哦!

終於,媽咪緩緩的開了口:

[啊!你是有看到我寫的部落格哦!

 我剛PO上去,你就解釋。]

什麼,部落格,人家又没有千里眼~還没看到啊!

媽咪又說了:[那,KITTY,媽咪~昨天不是還問你說

"為何你會那樣講話,是不是學校發生了什麼事。"

你還回答:没有~]

嘆~人家很生氣,不想講嘛!有啦,你有問~

[所以啊!媽咪把昨天的事PO上去了,也並不是要指責你不懂事。

只是覺得,你的口氣的確有"我是欠你的"感覺。

所以應該"教育"

再來,媽咪問了你,有事嗎?才那樣~你也没有解說。

所以,我才非常"確定"的說了你一頓~

今天,你才講原由。]

等一下,等一下,打斷媽咪的KITTY說:

[媽咪,我没有要講,你昨天說錯了啦!

你昨天說的很有道理。

我都知道,因為我口氣的確也有那個意味。

我是要說,昨天我心情有不好。

媽咪,為何二個人的錯。全班都要罰~

我覺的不公平,不想寫;但又不能不寫~]

媽咪想了想說:

[那個叫"連坐法"

就是一個人犯錯時,同團體的人,

都一樣要背起責任,一起受罰。

這是一個社會的"潛規則"

老師只是讓你們提早感受"潛規則"而以。]

哦~什麼爛潛規則,我才小一吔!

不公平就是不公平~

但是,我也知道媽咪不會去幫我爭取不用寫。

因為"潛規則",是一種默契的意思。

在這個事件的意思是,

大人對於不是針對孩子個人所發出的無理要求或懲罰。

是有默契的不干涉的~

所以,人家心情才不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