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反詞

2010050419:14

還記得~小時侯,有一段時間很愛玩~所謂的“相反詞”

KITTY上了小學後,對此遊戲也突然產生了濃濃的興趣。

每每說:最喜歡~表示最討厭。

    最前面~表示最後面。

    第一名~表示最後一名。

    最漂亮~表示她覺得醜。

    第一號~表示最後一號。

剛開始說時,KITTY,S MA不以為意。

直到,最近上晨光~替孩子們說故事時~

突然發現~這個小遊戲,對“懂得”的人~很傷。

起因為~期中考剛落幕,孩子們七嘴八舌的說著:

〔某某人最聰明了;考得好好哦!〕

KITTY,S MA來不及稱讚某某人,卻只見大家哄堂大笑。

而某某人~一臉沮喪。

突然,KITTY,S MA懂了~原來,是“相反詞”

對於,不懂的人~也許沾沾自喜於自己最聰明、自己第一位~

然而,懂的人~卻明顯的知道,自己被諷刺了。

KITTY,S MA點了一名小朋友問:為何這樣說?

他笑而不答~大家心照不宣~

我想~他們只是覺得好玩。

所以,KITTY,S MA制止了孩子們的喧鬧~

而孩子們說:我們又沒有說不好的話,我們說好話哦!

嘿啊~但,知情的人都知道,那是傷人的好話。

所以,話好~不代表沒心眼。

原來~孩子也懂得這樣傷人。

..............................

KITTY,S MA趁機告訴小朋友們~包括我家KITTY~

這種小遊戲,有時也許好玩;

但~若被玩的人,有一天不巧知道了真實的情況~不就很傷。

一開始,也許是好玩...

但若變成“有意識”的行為,就是暗諷~~這就不好玩了。

突然,孩子們都靜了下來~

KITTY,S MA相信,現在小朋友們都知道了;

相反詞的遊戲~~不該這樣玩的。

...............................

各位馬麻們~有發現嗎?

家裡的小朋友,在低年級階段~都著迷這相反詞的遊戲。

記得..告知他們遊戲規則哦!

(不過,KITTY班上都玩這遊戲一年多了,怎麼還在迷啊!

後記:

每天~KITTY都會說:

我最愛馬麻了~

我們再抱一下嘛~

馬麻對我最好了。

馬麻好厲害,什麼都會吔!

馬麻你很忙吼~我幫你拖地.......

那天,一回到家~我趕緊問她:啊速相反詞嗎?

KITTY一臉嚴肅的回:怎麼可能~

            每個孩子最愛、覺得最好的~都嘛是自己媽媽。

對吼...我是在問什麼傻問題啊!

天下媽媽何其多,最好的~都嘛是自己媽媽。

天下媽媽何其多,最愛的~嘛係自己的媽媽。

相反詞遊戲真不優~~讓人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