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

2010050518:32

為了讓孩子學會“對自己負責”

KITTY,S MA跟洪董說好:“絕不幫孩子送東西到學校”

KITTY~既然敢忘,就得敢承受忘了的後果。

...............................

那天~

KITTY問:〔馬麻~我們教室樓下的那台電話,可以打手機嗎?〕

KITTY,S MA:〔可以啊!你問這個幹嘛?〕

KITTY說:〔沒有啦!我同學說~

她如果忘了帶東西,就會去那裡打手機給爸拔~

她爸拔就會幫她送來。〕

語氣中盡是羨慕之情~

KITTY,S MA抬了抬眼皮,看了她一眼說:

〔你是說,你忘了帶東西;也要打電話叫我幫你送哦!〕

KITTY回:〔沒有啦!我只是說我同學的事。〕

我說:〔只是嗎?

只是~口氣怎麼那樣羨慕啊!

不然,我幫你送啊!

長大你忘了帶公事包,等著開會~我也幫你送啊!

記得叫你們董事長等我嘿~〕

KITTY聽完,一臉哀怨的說:〔但是,爸拔~有幫我送過餐袋吔!〕

瞎米~唬大膽,竟然破壞我的規矩,教小孩沒有統一。

二話不說,馬上CALL OUT給洪董,我說:

〔啊喲~洪董啊!聽說你是好爸拔溜~還幫孩子送餐袋哦!〕

洪董一愣,急忙否認~

但速,有證人溜~KITTY可是在一旁直說:明明有...

洪董回來,二相對證~

哈~原來是,送孩子去上學的洪董;把孩子的餐袋放在摩托車置物箱內。

一到學校,就催促連趕的要KITTY進教室,不容她多插一句嘴。

於是乎,那餐袋就跟著洪董又回家了。

回到了家~一打開置物箱~

傻眼的洪董~只好硬著頭皮送去給KITTY。

因為,是洪董自己閃神造成的啦!

事情一明朗~洪董看著KITTY說:這樣也算哦!

KITTY珊笑不語~

我想,她只是想要享受那種一通電話,家人服務馬上就到的虛榮感吧!

事實上,她也知道這種行為不可取。

我靜靜的看著她,問她:〔你真的希望馬麻~替你送餐袋嗎?〕

她想了一下,回:〔其實沒有啦!只是同學很得意的說~

我一時被她動搖了啦!

忘了帶,我就去廚房借;你不要真的跑來,

這樣你太累了啦!〕

嘿咩..醬樣才對。

果然,是一時被迷惑溜~

...............................

孩子,你得學會為自己負責;為母的才能安心放手。

雖然,有些擔心是一輩子~也無法放下的負荷。

但,至少~我知道,你已學會~對自己負責、對人生負責。

唯有如此,你方能更小心的走每一步路,避免傷害。

。。。。。。。。。。。。。。。。。。。。。。。。。。。。。。。

咳~而馬麻一輩子也無法放下的負荷~你。

其實,種種關心與教養~也是在對自己負責啦!

所以,別怪馬麻~不開著直昇機,在你頭頂盤旋、解決問題。

馬麻~只是為了更小心的避免剝奪你的學習與生活經驗。

希望,你不只嘴巴懂;心裡更加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