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個

2010071410:50

一天,鋼琴課完~,KITTY看著我,興奮的說:

[馬麻~你知道嗎?

  林 老師說:她有一個朋友,她媽媽生了11個小孩吔!

 你相信嗎?]

ㄟ~可怕的數字,但是~我說:[我相信~]

KITTY繼續說:[她說她馬麻是為了生一個男生哦!]

嗯~有可能,在那個年代~這種事很平常。

然後,KITTY頓了頓,又問:[馬麻~你不訝異哦!]

我笑笑的回她:[嘿啊!猜得出來溜~]

KITTY帶著疑惑的眼神,又問:

[馬麻~為什麼?他們會認為第11個男孩會孝順、會養爸媽?]

嗯~關於這個問題,只能說,時代不一樣了。

這個時代出生的女孩,沒有被環境"苛刻"到~

一樣受著呵護~長大~

所以,KITTY不了解~為何連生11個,就為了求一個男孩的事情。

她只以為~他的父母認為,第11個那個~一看就會孝順。

所以,KITTY,S MA小心斟酌著欲回答的字眼。

不想~讓孩子~有著女卑的觀念。

看著~等著聽答案的KITTY,我說:

[所以啊!就很瞎吧!

 馬麻問你哦!

 孝順的孩子,幾個就夠了?]

KITTY回:[一個。]

KITTY,S MA滿意的點了點頭,又問:

[那~不孝順的孩子,幾個就嫌多呢?]

KITTY回:[也是一個。]

嗯~KITTY,S MA再次滿意的點了點頭說:

[所以啊!都是"一個"的問題。

 一個~好好的教,其實也夠了。

 生到第11個,只能說~不知道問題出在"一個"而以。]

KITTY點了點頭,算是覺得有道理。

所以,KITTY,S MA趁勝追擊問:

[那你呢?會不會孝順爸拔、馬麻?養爸拔、馬麻啊?]

KITTY說:[當然會啊!]

呵 呵 呵~不管將來如何~有"心"最重要啦!

…………………………………………………………………………………

不過,KITTY,S MA是這樣想的:

我尊重且佩服那位媽媽。

因為他的負責任尊重家庭傳統

雖然這樣的說法很怪。

但,我不得不說~

在嫁入那樣的家庭前,我想:她早已知道,自己將面對的是什麼?

(除非她是被騙進去的吼~

即使到了第十個,仍是女孩~她依然拚了第十一個。

因為~她尊重夫家家庭的傳統;也因為~她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

批A司:

吼~慶幸,現代醫學的進步溜~

能免去十個、十一個的惡夢吼~

啊~之所以佩服~也是因為,我做不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