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離別

2010101509:08

給親愛的故事媽媽:

  嗯~是這樣的,首先 當然 一定 必需要跟您致謝。

感恩您無私的心,將愛分享予我們;讓我們的孩子都能跟著你的故事成長。

不過,ㄟ~是這樣子的啦!

我認為電影之所以分級,是因為孩子真的需要保護與輔導。

所以,那天~您在輔導級的孩子前說了保護級的鬼故事。

起先,孩子與我分享時,我雖微微皺起眉頭~卻沒有說什麼。

以為,是自己低估了孩子的能力。

直到~您那不只一則的鬼故事~

讓我一向乖巧的女兒,在晚上淚流滿面的說:重重的怕了。

直到~你那不只說,還有演出的鬼故事~

讓我中班就自己睡的獨立女兒,因為太怕而不敢進自己的房間時~

         ~~我感到困擾了~~

也許~您認為過二天就好了,沒關係。

但,看著女兒哭到用力到流鼻血時,我~真的~有點 受夠了。

聽說,您在故事的未了~因為打鐘的關係了,匆匆的留下一句:

  [反正,只要沒有做錯事,我們就不需要怕鬼了。]

ㄟ~是這樣的~

身為人,活在這世上~我想多多少少都做過"錯事"。

來不及細說何謂會招來惡鬼的錯事,您讓每個孩子都~見鬼了。

也許~您會說:與孩子討論生死靈魂的問題,也是必要的。

ㄟ~是這樣的~

我絕對贊成,也願意談~只是用輔導級的方式。

我從沒避諱談論此事,但~我們更感性的談~

我也相信您絕對是出於好意~

但,可以麻煩您~在充裕的時間內~好好的說嗎?

因為,孩子害怕發抖的影像,一直困擾著我無法入眠。

即使,她知道~你說的不全然是真的,但~就是會~怕。

我知道身為講故事的人,沒有一般人想的容易~

從挑書的準備工作到內容的解析,這些都需要時間與精神。

對了,說故事的時間拿捏也有其難度吼~

但,可以請您不要用鬼故事來塞時間嗎?

不好意思,我只是~很憂心、很心疼孩子~而以~

………………………………………………………………………………

後記:關於離別~

我說:BIBI如果有一天,媽咪不在了~

   思念媽咪最好的方式是,勇敢且正常的過每一天。

她說:因為,如果我想你想到不勇敢~你會很傷心嗎?

我說:不~你不勇敢時,我不會很傷心;人都會有不勇敢的時侯。

   只是,你若有一分開心時,在天上的媽咪就十分快樂。

      你若十分快樂時,在天上的媽咪就會滿分幸福。

   所以,雖然我們彼此分開了~也要為對方的幸福而快樂存在。

她說:但是,我若是忘記你的臉,怎麼辦?

我說:當你愈想不起馬麻的臉時,馬麻就離你愈近~

   ~就像菩薩沒有一定的形象一樣~

   在你週遭的每個渡你的人,都是菩薩的形象。

   所以,當你想不起我的臉時~請你要更用心的感受生命中的美好。

   因為,當一陣風輕彿過你的臉龐時~那是我。

   因為,當一滴雨滑過你手臂時~那是我。

   當你生命中所有的美好發生時,是我 是我 都是我~

她說:所以,當生命不美好時,我該如何感受你?

我說:不管你多寂寞與難過,請你記得要哭泣~

   我將化為你滴落的淚珠,為你帶走痛苦~

   但,有一種痛~讓你哭不出來;

   有一天,當你遭遇此痛時~

   請你記得,用一抺笑~也能感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