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小孩

2011031113:35

我說:KITTY啊!你真是個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小孩溜~

上週,你帶著滿心的歡喜說:

[馬麻,我明天要去參加"節奏樂隊"的徵選。]

雖然,搞不太清楚你要幹嘛去;但,依然附和著你的決定。

然後,就在一切定論後~你才拿出徵選的通知單。

是說,哇哩咧~

我說:寶貝啊!若你早點拿出來,你可知道~

   你就不會解釋一大堆,讓你媽搞不清楚狀況啊!

但是,為娘的我~沒說太多,只是稍加提點了你一下~

便拿起單子,確認天兵你~真的知道明天、幾點、要去哪徵選?

然後,興沖沖的你~還在鋼琴前面,努力、奮力了一下下後;

滿意的收起一本譜,大聲的宣布:[明天,就彈這一首。]

接著,時間就跳到隔天下課後~(那時,你已徵選完成了。)

在車上,你隻字不提;也搞的為娘的我~

"為了怕傷害了你幼小的心靈,也隻字不敢碰觸。"

直到,你無厘頭的說:[我沒有彈吔!]

愣了一下的我,說:[結果,你沒去參加哦!為什麼呢?]

你說:[不是,是我沒有彈那一首啦!]

吼~講話,真沒~重點。

然後,你又說:[後來,我彈了"慶祝"。]

[嗯~阿嗯勾,你有學過"慶祝"嗎?]

這個疑問,在為娘的我心中~浮現,然後從嘴邊溜了出來。

你大聲的回:[沒有啊!但是,我會副歌~

       所以,我跟老師說:

       "我要彈慶祝,但是,我不會前面~從中間彈哦!"]

你~你~你是free style哦!

想到什麼,就改什麼~也不想想,現在在幹嘛溜~

但,也多虧了老師願意對你點了點頭。

然後,你開心又雀躍的繼續吱喳:

說著,某某人彈了垃圾車~

   某某人上了台,說放棄~

   某某人說了,又沒去~

然後,才大聲的宣布"重點"說:[沒有宣布誰選上,老師說會另外通知。]

哦~我想,好在你娘~命夠長,能等到你話說完溜~

……………………………時間,就這樣跳到了昨天晚上………………………

你說:[馬麻,我有被選上哦!]

早已忘了,你去選什麼的我;望著你~二眼呈現呆滯狀~

但,這回~學聰明的你,直接將入選通知單,拿給我看。

呵~真的替你很開心吔!

還來不及稱讚你,你說:[但是,我不想去了。]

靠~來人啦!這跳TONE的小孩,到底是誰生的啊!

我問:[為什麼?]

你說:[沒有為什麼啊!]

我再問:[為什麼啊?]

你突然小聲而神祕的對我說:

[馬麻~你看上面寫"口風琴組"吔!]

我點了點頭,你繼續說:

[上次朝會,不知道是誰彈錯;主任破口大駡吔!]

嘆~小姐,啊你不會不要彈錯哦!

啊就算彈錯被駡了,你哪來的自信~人家知道是你彈的。

接著,你又說:[那台琴,要$2500吔!好貴~]

然後,你又彷彿大事已底定般的~低頭寫起了作業。

看著單子下,須繳交回的回條~我也一陣沒了主意,我問:

[你確定嗎?我要勾了哦!]

抬起頭的你,眼中又閃過一絲不確定般的不捨。

吼~是要怎樣~

你這個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小孩~

趕快給我做決定溜~

等一下,辦公室的老師打電話來給我催單;我就~扁你,信不信~

是說:不信,也沒關係啦!

還有,關於~那很貴的$2500~

你吼~放心,若你決定了;為娘的我,會"籌"出來的。

只是,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令人摸不著頭緒啊!

很隨興在過生活的感覺吔!

一下決定那樣,一下又突然改變成這樣。

我吼~快跟不上你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