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給你最想的~

2010031109:25

孩子,我要給你最好的。

所以,不是私校~絕不考慮。

孩子,我要給你最好的。

所以,不是精製的~絕不餵食。

孩子,我要給你最好的。

所以,不是非不得以~絕不讓你自己來。

孩子,我要給你最好的。

所以,不是你的錯~這一切真的都不會是你的錯。

………………………………………………………………………………

孩子,我給你最好的。

但是,為何長大後;你沒有能力得到最好的呢?

………………………………………………………………………………

是啊~

都給最好的,他都習慣最好的;為何長大卻得不到最好的呢?

試問:那孩子能適應嗎?

適應,這社會原來有這樣多的競爭。

適應,這口飯原來要靠自己去掙來。

適應,不是最好的也能過日子嗎?

適應,自己原來也會犯錯,不全然是對的嗎?

………………………………………………………………………………

不習慣的~

KITTY,S MA的感觸,來自~KITTY班上的同學。

同學在二上轉進,二下又轉出。

一切是那樣的"有跡可循"

一切是那樣的"不意外"

所以,一開學~當KITTY說:我們班上有人轉學吔!

KITTY,S MA第一時間,說出了那個同學的名字。

結果,正確無誤~

………………………………………………………………………………

那同學~是在父母的呵護中成長的。

能抱就抱~

能扶就扶~

能幫就幫~

能給就給~

所以,小學時~父母二話不說,送他進入了知名的貴族私小。

私小的老師,看著白白胖胖的小男孩,很是可愛又斯文。

於是乎~也多方關照。

這一切看在父母的眼裡,很是安慰~

………………………………………………………………………………

直到,母親發現兒子的不對勁。

沒有掌聲~不表演。

沒有鼓勵~不前進。

沒有注意~就耍賴。

沒有朋友~粘老師。

沒有第一~就沮喪。

沒有評分~不努力。

沒有什麼~要感謝。

於是乎~在小二時,趕緊轉學進入公立小學。

想讓孩子知道,世界不全然是那樣運轉的。

也希望讓孩子學習到人際的互動;不要只知道 巴著 老師轉~賺讚美

………………………………………………………………………………

然後,小二上~這孩子來到了我們班上。

我與他母親閒聊時,得知~母親的用心與用意。

母親一方面也有隱憂~

如果,有一天~無法供應孩子的貴族需求時;那~該如何?

我認為,孩子很有福氣;有這樣的媽媽為他打算。

沒想到~

這孩子,果然~無法適應~平民生活。

沒有了唯我獨尊的優越感後~整個悶悶不樂。

一直覺得自己受到其它同學的排擠。

一直覺得老師沒有關心自己。

一直覺得自己是被貶~被降格了。

拒絕、吵鬧成了他抗議的絕招。

不忍心孩子受苦的媽~

小二下,就妥協了~

一切白搭~

………………………………………………………………………………

突然慶幸~洪董的反對。

原先,KITTY,S MA也有貴族私小的情結。

硬是要將KITTY送往心目中的私小去。

洪董說:然後呢!一直送嗎?

    有一天,無法送時~你叫孩子怎麼辦?

    若堅持要送私小,那你早上自己爬起來送~

哇哩咧~

聽到要六年早起~KITTY,S MA馬上打了退堂鼓;

又聽到KITTY說:想讀XX小學。

馬上下了決定~

好吧!

孩子~我想,要給你最好的~不如給你~最想要的。

孩子~我想,要給你最好的~不如給你~最適合的。

孩子~我想,我覺得最好的~也許對你~最不適合。

孩子~我想,我覺得最好的~也許對你~潛藏傷害。

尤其是~看到了KITTY同學的例子~

真的 真的 十分慶幸~

原來短短的時間,能讓孩子的人格如此扭曲。

超~可怕~的啦~

………………………………………………………………………………

批A司:不過,我也相信~貴族私小仍有其優點存在。

    那孩子也許只是"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