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拔換盆記~

2009041419:31

  我們家的植物是我在照顧,該換盆、換土、施肥時~卻得要出動爸拔。

跟爸拔講了好久了,桂花跟薄荷在三吋盆裡~好擠哦!都 肥 滿 溢 了~真不人道

終於,週日趁著我要幫KITTY複習功課;爸拔騎著摩托車去同事家搬土壤了。

因為我們都用椰纖來種植較多;而且植物也需有大自然的微生物幫助,才能茁壯、好養。

所以,習慣將土壤混培養土來種,不然一澆水~椰纖排水性太好了,連細小的培養土也流走~

爸拔後面那袋,就是去田裡~掘回來的土壤~大袋的那一個哦~

爸拔先將苿莉換土,這盤苿莉只有買來有開花,經過半年了卻没聲没息;想必營養不足~葉子

也委靡不振感,換個土~看能不能重振苿香風~


這個是換好盆的桂花樹~~~

為了享受栽種的樂趣;也為了不知種不種的活;一樣是花25元買來的小樹。

等它適應了環境,今天良辰吉日幫它換個窩~~

爸拔在"混土"時,發現土壤裡有蚯蚓,趕儘要他幫我丟在桂花的盆子裡。

請牠幫我好好照顧桂花囉!


桂花前面是"薄荷";没時間換盆的結果是~它長高的亂七八糟。

等它習慣了新家,要來幫它修剪、插杆。聽說剪下一小段,插在土裡~就會長的很好了哦!

没試過,要來試試看~之前嬰兒淚~也被我聽說種活好幾盆了,應該可以成功哦~薄荷

"這薄荷超愛水的,剛好我愛澆水。每天要來不停的補水給它

後記:爸拔放了好多隻蚯蚓進去桂花盆裡,有一隻好大隻一動都不動哦!本來以為死掉了,

   原來"薑是老的辣",一查覺不對勁。人家牠 以靜制動 了。我故意噴牠水,牠依

   然不動聲色,直到 我確定 牠死了。牠才一股惱的鑽進土裡吔!

   不像一堆小蚯蚓,不停的扭啊扭的~没定性~反而更容易發現有東西,增加被攻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