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雞儆猴

2010042417:10

一天,KITTY,S MA在被動式運動時~(推拿中)

推拿師說:

〔最近,我老婆跟我提一件事~就是不想上班了,問我要不要養她?〕

KITTY,S MA不等他說完,直接的回:〔不好吧!〕

推拿師有沒有點頭,我看不到;倒他繼續說下去了,他說:

〔我也回她:不好吧!

 不是養不起她,大家“艱苦”一下;日子還是可以過的。

 但是,我們是有孩子的人吔!

 孩子又處於升學階段,我沒有她“鬥賺”;壓力會很大。〕

我的“不好吧!”,其實也有這個意味~

畢竟,為何一個家庭~在有了孩子之後,還會選擇雙薪的決定。

一定是,一份薪水~嫌剛好吧!

不然,就是想要趁年輕、可以拚的階段,讓生活品質不一樣。

若~冒然打斷了這種平衡,對生活不是好事。

這時,推拿師又說了:

〔然後,我就看到我老婆一臉不高興;所以,換我問她~

 不然,你先說說看~為何想離職?

 是因為公司發生了什麼事嗎?〕

話到這裡,推拿師老婆~卻一陣語塞~頓了一會兒,才又開口:

〔其實,還好啦!

 就工作啊!

 本來也沒想太多~就是剛好~

 最近,公司裡有一位同事,跟我一樣待了幾十年了。

 突然一直抱怨公司的一些規定,本來我是覺得還好吧!

 聽她一直說,也突然覺得公司有點不對勁。

 再來,

同事也說:反正你老公有在工作咧~就不能讓你休息一陣子嗎?

 人家她老公就支持她“不想做”的決定。

說:工作再慢慢找~不要不快樂。

而且,剛好~這陣子,突然很想再唸書。〕

話說到這~推拿師開了口,回老婆:

〔如果,今天你是自己累了;事情倒還可以商量。

 若公司真的很過份,你們有可能做了幾十年嗎?‘

 什麼~你聽人家講什麼,自己就沒了主意。

 你四十幾歲的人了,休息夠的時侯;你同事有工作要介紹給你嗎?

 還是明年,兒子若考上私立大學,你想找工作的時侯~

 她有說:保證有更好的工作,給你做嗎?

 現在,她連自己的工作都不知道去哪邊找咧~

 還有要唸書這一塊,其實我不反對。

 但,是否能改成讀“空中大學”之類的;以不影晌原來的生活為原則。

這是我的想法啦!

你就好好的再想想吧!

若真的要這樣做,我們再來商量。〕

推拿師一口氣說完後~

老婆一臉不高興的說:

〔我同事又沒說錯,你又不是養不起我~

 我又何必一定要待在那間公司。〕

丟下這句話,二人就各自往自己的安全角落縮去,拒絕溝通了。

一陣子以後,推拿師老婆又說了:〔我覺得我們公司真的很無情!〕

推拿師問:〔為什麼這樣說?〕

她說:〔記得,我說我同事抱怨公司,要離職的事嗎?〕

推拿師點了點頭。

老婆繼續說:

〔公司一下子就准了。

 而且一句話都沒慰留吔!

 人家都做了幾十年了,有夠無情的。〕

推拿師回:〔但是,要是我~也不會留吔!〕

老婆愣了一下,回:〔為什麼?〕

推拿師:

〔不是自己不做了嗎?

 不是決定不做了嗎?

 啊都決定了,叫公司說什麼?

 又不是在考慮階段~

若真的想走,走了就走了;抱怨沒留人要幹嘛!〕

老婆聽完,沒有回答~停了一下,才又說:

〔但是,就後來啊!

 我同事走了以後,好像工作找的不是很如意。

 就打電話問我們裡面的同事:補到人沒~

 然後,請她去跟經理說:她想回來。

 但,經理說:不好意思,我們找到人了。

 但明明沒有補人~

 就覺得公司也未免太無情了吧!

 人家好歹也做了十幾年,一句留的話沒;就算了。

 沒補到人,也不讓她回來。〕

推拿師聽完,跟老婆說:

〔後面二句話,肯定又是你離開的那個同事講的。〕

老婆點了點頭。

推拿師繼續說:

〔人家經理又不是傻子,這招叫“殺雞儆猴”;你懂不懂?

 要是大家動不動就拿“要走、要留”的來亂事。

 那就請便、謝謝、不送了;懂嗎?〕

推拿師老婆這才頓悟了過來,悠悠的吐出一句:〔好險,我沒跟著走~〕

.................................

後記:

吼~這推拿師厲害吼~

一開始並沒有斷然拒絕老婆的要求。

即使不高興,也留了商量的餘地給太太。

分析事情的角度嘛係很精準~

趴著的我,都還來不及想~經理幹嘛這樣說。

人家~他早就知道經理的打算是什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