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TY'S 成長故事集一

2009033114:27

  厚~有夠感恩的啦!媽咪為了完整的記錄KITTY我的成長史,連她自己多年前產後肥腫

的樣子也犠牲大公開了。謝謝媽咪~~

  這可是我出生不到24小時的珍貴照片哦!可是 我媽咪辛苦的一張張掃描進來的。

因為KITTY我小時侯的照片,本來都存在光碟機中。卻在一次送修電腦的時侯,給工程師

搞不見了。(當然有千交待 萬交待囉!但~~~嘆~)好在媽咪有洗照片的習慣,雖然有遺失

某部份,但至少我可愛的樣子有留下來。

  這是我出生十九天"剃頭"儀式的記錄。

因為老人家說,滿月前要替小孩剃頭,將來孩子才會孝順父母哦!


  媽咪手上拿著假的鵝蛋跟雞蛋,跟要出嫁的姑娘洗澡時要有鵝蛋、雞蛋的功能一樣。

就是希望KITTY我有鵝蛋臉、雞蛋心.....


  接著,做胎毛筆的阿姨用了一盆不知名藥草的洗澡水,幫我全身上下抺了一遍;邊摸過邊說

一句祝福的好話。可是非常傳統的儀式哦!

開始剃頭了,哭 不是因為痛哦!是因為知道會變很醜的老頭樣。

  終於完成了,KITTY我的髮量驚人,可以大、中、小楷各來一枝胎毛筆哦!

但媽咪跟阿爸只做了大跟中楷的紀念。

  剩下來的頭髮,當然就放在紅包袋中;給阿爸收在皮夾裡"髮 財""發 財"囉!

後記:不過媽咪說,胎毛筆只能做紀念實用性真的不高。不像肚臍印章可以做紀念;又可以

   拿來開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