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想說的話~給大班畢業的KITTY

2009033119:33

  下面的文章是媽咪在我即將畢業時寫的,是要放在我的畢

業紀念冊上的,雖然只是幼稚園;但卻是我要進入小學的重要

時刻。

  小學對於一個昨天還在吃下午點心的孩子而言,是一件很

超乎想像的另一個世界哦!

 

給我親愛的孩子“若芳”:

   檢視著一張張的照片,拿不定主意要放上那一張你的影像;突然覺得任何一張照片都不及你在媽媽心中放映出來的點滴來的生動,所以...我下了一個決定〔不放上照片〕

  因為在媽媽的心中有著很大的掙扎,希望你像照片中的你一樣永遠燦爛開懷、純真、聽話...另一方面又希望你不像照片中的你一樣,樣樣需要媽媽幫忙、懵懂無知...

  所以媽媽是自私的,不要你不聽話卻又希望你不懵懂無知,殊不知你在學習生長的過程中;在進入下一個里程時總有一個階段需要跨越...沒有疑問的學習;怎會有明白知曉的一刻,所以你的不聽話也許是跨越懵懂無知的橋樑,在懂事與不懂事的邊緣徘徊。

  也許多年後的今天,你讀懂了媽媽給你的話,一定摸不著頭緒,讓我告訴你吧!

  在這一個月中,是我們母女對峙的三十天,你有你的堅持;我有身為母親的責任,所以管教的公不公平是你不妥協的點。

  可是,芳你知道嗎?媽媽也有害怕跟不知所措的時侯;我不知如何面對你的挑戰,只能無力強勢的要求你,你懂這樣的無奈嗎?

  你懂那個希望你順從卻又有主見的媽媽

  你懂那個希望你開心卻又要求你規距的媽媽

你懂那個希望你純真卻又不懵懂無知的媽媽   是多麼的掙扎與無力嗎?

可是孩子,這就是成長,在你畢業的前夕,我能給你的祝福就是告訴你,人生的成長有得必有失,你不愛的並不表示你不需要;而你需要的並不表示是你愛的,人生有時要學著妥協與調適

遇到需要而不愛的事,你要妥協與調適,媽媽並不是要你委屈逼自己,而是學會接受,你缺少的才會需要,並不是公不公平,是必不必要.....

這麼愛跳舞的你,需要的是練習;而你不愛練習,孩子這就是你不愛的但是是你需要做的事。所以你要調適自己的心態,不是嗎?

  在你成長的未來路上,我知道你我將面對更大的挑戰與無力;如果這是你跨越成長的必經過程,爸爸和媽媽依然會陪你走過;希望你也學著調適好嗎?

 一起加油吧!              

                你親愛的爸爸媽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