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ty的煩惱~看豬醫生

2009042808:32

  kitty我有個大疑問跟煩惱吔!昨天一回到家,迫不及

待的問了媽咪:[為什麼人會得豬的感冒?]很可怕吔!明明是

人但得到豬的感冒~那 會 變 成 豬 嗎?

  媽咪:[那是人感冒了,在人的血液樣本中。驗出了豬感冒

      的病毒的意思。]

邊炒著菜邊回答我的媽咪,好像講的很清楚厚。但我聽的很模糊

吔!還是不懂啊!明明是人~明明是豬~

  媽咪:[就是人有感冒的症狀,如果開始有人死亡。就會開

始做一些病毒培養。或感冒的臨床反應跟以往不同,就會培養

檢驗。發現有新的病毒就要通報,這樣才能防範啊!]

但是,但是,他叫豬醫生來看嗎?不然怎麼知道是豬的病毒。

媽咪,我這麼合理的懷疑,你幹嘛一付見鬼來著~

是豬醫生來看嗎?

[不是,是病毒樣本不一樣。一旦比對就知道~是人的醫生。]

厚~原來豬流感也是人的醫生看哦!害我以為要給豬醫生看~

不行,不行,我趕緊跑到放口罩的地方:[媽咪,我看我多帶幾

個口罩好了~]

我當然知道,帶一個就夠了。但,為了萬一啊!萬一用完了,發

現同學像豬時,我怎麼辦~~~

 

後記:吃豬肉不會得哦!這是人傳人的疾病。媽咪說不需要太過   

   恐慌,因為發現的早,已經啟動全球防疫系統了。只要多   

   洗手、戴口罩即可。

   而且,這一波最前線的是,跟豬隻接觸密集的人~所以,

   我要離"豬頭"遠一點~~

   但是,新聞有說:[如果有不明症狀要趕快看醫生,有疫     

           苗可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