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壞壞

2009060609:26

早上,下樓,澆花中~

對面,阿嬤,可憐中~

我家巷子的阿公、阿嬤是出了名的"寵孫子"~同事說的。

但是,不為過~

下個雨要不停的哄著孫子說~真的不能溜滑梯啦!

烈日當頭正炎熱時,也得求孫子說~等下午好嗎?

連刮颱風也得抱著孫子看颱風~要站在室外哦!

小孩不能用推車,因為空氣不好、車子難閃~

但是,看著手包紮著中藥膏的阿公~只能說"有你的"

但是,看著腳裹著藥布的阿嬤~只能說"有你的"

然後,看著日漸長大的小孫子~也只能說"還是有你的"

這樣也能抱;這樣還要抱;這樣你還給阿公、阿嬤抱哦!

然後,早上~澆花中

對面傳來一陣淒厲的哭聲:[不要,不要,我不要。阿嬤壞壞~]

“阿嬤壞壞”的口頭禪妹妹,又~再 阿嬤壞壞了~

喲~這次不太一樣哦!

傳來一陣陣,像是妹妹馬麻的叫喊聲:[吞下去~]

哦!敢情是在"餵藥"~

巷子裡重覆迴響著~

"不要,不要,我不要。阿嬤壞壞"跟"吞下去"的聲音~

半晌過後,認輸的妹妹馬麻,終於絡下狠話:

[不要喝,就不要帶她去溜滑梯了。]

然後,就把門甩上,出門上班去了~~~

留下根本没想要帶她去溜滑梯的阿嬤;

留下已經聽到提醒有滑梯可溜的妹妹;

然後,阿嬤可憐的哀求聲又響起了:

[好勇敢哦!一口而以~喝下去啦!]

[不要,不要,我不要。阿嬤壞壞~]加尖叫

[你好乖哦!來一口就好~]

[不要,不要,我不要。阿嬤壞壞~]加大聲尖叫

[阿嬤要生氣了哦!來~一口就好]

[不要,不要,我不要。阿嬤壞壞~]理你咧!外加尖叫

不知過了多久,

也不知喝了没。

反正~没聲音了。

同事說:[厚~你們這巷子的阿公、阿嬤也太不像話了吧!]

不然咧~你要告他哦!

不都這樣~

只是厚~有個疑問吔!

你馬麻叫你"吞下去"時,干"阿嬤壞壞"屁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