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想起那雙手~

2009060616:08

常常,想起那雙手~

有跟基測沾上邊的"冰友兄弟姐妹"~有熟啦!厚~

不然,聽得懂國、台語的冰友,新聞~也有聽過啦!厚~

啊嘸~有在看報紙的阿公、阿媽、爸爸、媽媽~有看過啦!厚~

常常,想起那雙手~就是今年基測讓4千多人0分的作文題目啦!

在車上,跟KITTY聊,就這麼簡單的題目;竟有4千多人

不會寫~

有的只寫:手、手、手、手、手、手~

KITTY說:[媽咪,你講這個時,怎麼像髒話啊!]

厚~有像"慢吞吞"的台語,我家KITTY只要是不好的話。

都統一稱作"髒話"~啦!

啊喲~回歸正題~我說:[KITTY啊!這題目不難吧!]

KITTY一付懂很多的口氣:[不難啊!]

[嘿美~

那雙溫柔的手~你老母的啊!

那雙歲月的手~看是要你老母;還是你老杯的!

那雙在挫折,總會出現的手~看要佛祖、上帝、老師、同學;

             還是阿母、阿爸~

那雙勇敢、不放棄的手~杏林子啊!之類的~一樣啊!阿爸、阿母

         、老師、爺爺、奶奶~總有一雙可以寫吧!

KITTY說:[我懂你說什麼哦!]

真的哦!足 甘 心 ㄟ~

口沬潢飛的KITTY,S MA,繼續機會教育作文怎麼寫:

[所謂,作文~就要有起、承、轉、合~

起~像媽咪格文一開頭就把題目抄了一遍,這叫"破題法"~

  反正,起~就是起個頭,把題目點出來~

承~就像說文解字,把題目解釋一遍。

  看要怎麼扯~但,就是要先讓改的人知道,你懂那個題目~

轉~就是來一二個例子,最好是正面的例子。

  因為厚~老師出的題目是希望你們從中感受到光明~

  所以,即使有反面的例子;除非可以再反舉出可以壓過它的  

  正向例子;不然最好只寫正面的例子。

  但是,二個都有;是最理想的~

  而且,不要忘了寫完例子;要寫一下"對你的意義何在"~

合~就是開頭通通統一用"綜上所說"、"總結而論"之類的。

  重點就是,要把前面解說的、正面的例子合在一起,再強調

一次,題目代表的意思~對你的意義何在~]

[喂!KITTY聽懂了嗎?不難厚~]好像又睡著了,我叫一下~

[哦!我有懂啦!這樣聽有懂啦!但是,厚~媽咪,我也常常想

起一雙手吔!]聽不出任何感情的KITTY要發表,怎麼寫了~

高興的KITTY,S MA等不及要驗收~

KITTY慢條斯理的說:[當我沉浸在櫻桃小丸子的歡笑中

時,總有一雙手~從左手摸到遙控器,換到右手~就轉頻道~]

然後咧~

……………………………………………………………………….

是的,没有然後~

她只是想要抱怨~

哇哩咧~是怎樣~阿母我不能看電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