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功課

2009081120:44

最近~有種心力交瘁的疲累感。

除了趕來趕去的接送生活;再來,就是公司的瑣事一堆。

常常~事情做一半;就得出門。

常常~還没回到了公司;做一半的事,就在等了。

嘆~

所以,洪董說:〔我看這樣不行,你把她送去安親班吧!〕

嘆~~

我也想啊!

但,畢竟~暑假是過渡期。

等過渡期過了,自然KITTY,S MA的時間就多了。

怎麼可以,不到二個月的時間;就又把KITTY送去呢?

但是,KITTY,S MA的確需要檢討一下;時間的分配~

不要這樣,把時間卡的死死的。

不過,想想~有時也不是故意要如此。

就是有一堆事,會卡在一起;無法結開。

但~~又想想~

其實,問題出在KITTY,S MA的不捨吧!

有時,明明在忙~

看到KITTY無聊的神情~

竟然,不指導她如何安排自己~

就心軟的開了口說:〔等下帶你去...〕

嘆~~~

所以,當然忙不完囉!

那天~在學校不期而遇了導師~

我唉唉叫後~

導師說了:

〔現在的孩子,就是這樣~因為父母生的少;

物質生活也較以前富裕了。

自然而然就不捨孩子這~不捨孩子那。

但~不是常說了嗎?

“放手~也是一種學習”

有時,不要因為忙~

就習慣性的~丟一堆指令~

然後,等忙完~就來驗收指令。

這樣,你忙不完的~指令也下不完的。

應該讓孩子養成“規劃與計劃、分配”

而不是教導他~完成指令。

那~難怪,孩子没有指令,就不知如何安排自己。

父母忙時,還要費心思量等一下要如何補償他。

但~有虧欠才需補償~

不要把不捨孩子;當成了虧欠孩子。

教她如何安排自己,你就會開始覺的輕鬆了。〕

吼~一番話,有打到KITTY,S MA啦!

真的咧~

我也習慣下指令~

然後,難怪都覺的KITTY長這麼大了,還不會想~

一早醒來,若没事先跟她說,要幹嘛~要幹嘛~

就會發覺~

咦!啊一整天,她都没在幹嘛哦!

因為,習慣聽指令執行;所以,不知道如何安排自己了。

原來,一向嚴格的KITTY,S MA有軍人血液吔!

只會要女兒聽令而以~

吼~

這樣不行~

我要來改改了。

要去那?可以去那?應該何時去?現在去適當嗎?

這是KITTY要想的;不是我要想的。

要做啥?可以做啥?應該何時做?現在馬上做嗎?

這是KITTY要想的;不是我要想的。

不要在一直講要放手~

而忘了~放手也是要學習的。

一起學習:

不要不捨當虧欠;

不要只會下指令。

加油 加油 ~我的新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