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哭的是~

2009111110:04

昨天說到KITTY要期中考,是吧!

所以,昨天她老媽我~急急忙忙去接她下課時,

眼見,一排排愛子愛女的車潮~

我只好隨便停在轉角處~打個訊息燈~就趕緊下車接孩子。

然後~靠~

我左等、右等、上等、下等~

這樣等、那樣等~

就是等不到KITTY下來~

然後~她同學說:不知道~

哇哩咧~

急的咧~

又不能把車丟在那,跑上樓探個究竟~

就在尿意一直上來的時刻~

KITTY,S MA終於看見她大小姐下來了~

抽抽噎噎的抖動著身體出現了。

啊娘喂~不然是在哭什麼~

先一把捉住她的手,邊走邊問:[怎麼了?]

她吼~就一陣哭泣加斷斷續續的答話~

捉狂邊緣的KITTY,S MA說:

[算了,我現在不想聽,因為你這樣邊哭邊說~

 我聽不懂?搞的我又緊張,又想扁你的~

 你哭完,再跟我說。]

然後,我們上了車,就往回家的路開去~

不久,她說:

[我國語考的不好,被老師留下來唸~]

我呢~就哦一聲,問:[不好,是幾分?]

她哭泣聲又起:[90]

我呢~又哦一聲,說:[90,老師覺得你考不好哦!]

她有點激動的回:[我也覺得自己考不好。]

我呢~嘿啊~又哦了一聲,慢慢的調整呼吸後,說:

[你~考試前夕,都不複習、不看書、不寫評量~

 所以,馬麻也依你~

 因為,相信你自有分寸~

 會去衡量自己的程度或承擔這個後果。

 所以,好~OK,游泳、用餐、逛街、玩耍~

 沒有一樣,不是依你的意思進行著。

 然後,你覺得90分你考壞了~]

KITTY,S MA刻意停了一下,確定她有在聽,又說:

[我只想告訴你~90分,表示你考的很正常。

 所以,你覺得我能說什麼?]

她不語中,但,停止了哭泣~

我又說了:

[你不認真複習,我依你啊!

 反正敷衍我一天,假裝用功看書~

 不如快樂的玩一天~

 但,前題是~你要自己吞下那個果。

 啊~你現在是怎樣~

 敢做不敢當哦!

 哭一哭,時間會回到早上考試前~讓你再考一次嗎?]

她怯生生的說:[不會~]

我答:[那你~哭的意義,在哪?]

她說:[我覺得老師駡我~]

我重重的嘆了一口氣,問:

[班上考的怎樣?老師駡了什麼?]

然後,是大家考的很平均在KITTY落在的區間~

比她差的也有~

老師駡她~有沒有複習,考卷要訂正幾次?才能訂完全~

我~慢慢的說:

[不要哭了,把眼淚擦乾~該哭的是老師~

 你沒資格哭~自己不唸,考90正常。

 該哭的是老師~

 她認為你的實力不在90,才關心你~

 她大可包包收一收下班,但~留下你,關心你~

 結果,你說:她駡你~

 她認為你訂正訂很多遍,表示態度不對~教導你~

 結果,你說:她駡你~

 你~不要哭了~

 換老師哭~]

然後,久久 久久~她都不語了,也不哭了~

回到家~我要她把之前1到7課沒寫完的評量拿出來寫。

我說:[KITTY,你要知道~我要你寫已經考過的範圍,

   不是在罰你,而是~你認為你考的不好~

   表示,你有不會的~

   所以,讀書不是為了應付考試~

   即使考完了,不會~你也得重新練一遍,懂嗎?]

她乖乖的拿起評量點了點頭,甘願的寫著~

在她旁邊坐了一會的我~

就這樣靜靜著坐著~

不知過了多久~我開口了:

[KITTY,你知道馬麻對你有一點失望嗎?]

她抬了抬頭看我,眼眶有一點泛紅~

我說:

[我失望的不是你的成績~

 而是,這一段時間裡~

 我只聽到你不停的怪這怪那~哭來哭去~

 但,我沒有聽到你哭著是說:

"馬麻,我錯了~我應該聽你的話,既然要複習了,就要認真。

馬麻,我錯了~但,下次我知道我應該怎麼做了~"

我對你失望的是,你認為你沒有錯?]

KITTY~沒說話~

但,我知道,她懂了我的話。

也許~會有馬麻說:孩子還小,你怎麼不盯她~

我盯過啊!也唸過~但,她不理~

所以,我想~她也二年級了~

不需要我再一直盯吧!

她大到~也該學著扛起自己的後果。

不然~

三年級呢~

四年級呢~

五年級呢~

…………

然後,我乾脆幫她讀完大學~怎樣?

她自己應該學會的事,不應該要我一直盯吧!

我是這樣~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