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個屁~

2009111115:13

哇~進階手工皂課,終於上第一堂囉!

懷抱著興奮滴心情~上課去溜~

然後~我是"樵"在心裡的下課溜~

有夠"圈叉"的,心裡不停的往大自然奔去~

忍不住想要"趕"羚羊~而且是一大群、一大群的趕~

………………………………………………………………….

話說,昨晚一踏進教室~

喲~有新學員吔!

賣麥哦!

然後,三個新學員,分了二個來我們這組~

為了第三堂課的"設計皂方課程",老師就先上了一下~

各類油脂做皂的特性;讓我們將來設計皂方時,更加上手。

將著~要做皂囉!

然後,是這樣的~做皂呢~要先:

1.     量油、純水、鹼~等材料~

2.     這油呢~還分固態油要先量、先融,再加液態油進去~

所以啊!做一塊皂時,用到的油~可能有好幾種~

因此量油時,一定要小心~寧可慢慢的秤~

也不要一口氣倒很多,因為太多時,可是撈不出來的~

結果~

新學員A~鍋子一拿來,作勢猛倒狀~

我說:[慢一點,慢一點~我們先加可可脂和棕櫚油~]

新學員A說:[為什麼?]

我疑惑的看著她回:[因為是固態油,要先融~]

新學員A說:[為什麼?]

我說:[你不是有上過,這期才上進階~]

新學員A說:[對啊!為什麼?]

我說:

[因為全部的油加在一起融時,等固態油都融了~

 整體油溫就會過高。而油~不好降溫~

 所以,先融固態~再加液態油時,溫度有時就會剛好~]

然後~隔水加熱中~

鹼水也由另一學員降溫中~

因為~此次施做的皂是"生鮮皂的蛋皂"溫度須低一點。

鹼水降溫過慢~需要換底下用來降溫的冷水~

新學員A說:[我去~~]

然後,五分鐘後~水還沒來~

只見她在門口,走來走去~

我問:[怎麼了?]

她說:[這裡廁所在哪?我找不到水糟~]

我呢~慢慢放下量油溫的溫度計,走了過去~

指了指旁邊的水糟說:[其實,你倒在那裡,加水~就可以了。]

新學員A說:[咦~沒有廁所哦?]

有~但,我想~你又不尿尿,要找廁所幹嘛?

我說:[不然,之前你們水怎麼加?]

新學員A說:[我們之前在樓上教室啊!]

我~哦的一聲,就回去量油溫~

然後,新學員B說:[又要量油了,啊你~]指了指我,[不是很會加嗎?你去加~]

吼~是怎樣,我不過是提醒你們不要一個逕的加~

要注意秤~因為那鍋皂液裡,會有一塊我的皂~

不然,我才管你~加什麼油咧~

然後,打皂時~

新學員A跟B說:

[不要打了啦!你沒看到打蛋器在那哦!

 用那個打,比較快~別打了。]

新學員B心動的望向打蛋器~

我趕緊說:[你手酸了,是吧!我來打~好了。

     因為我有看時間,我們只要再打五分鐘,

     就可以用打蛋器了。]

新學員A說:[那麼麻煩哦!不都一樣~]

我說:[啊喲~手打的比較細緻啊!]

新學員A說:[就空氣多,粗一點有什麼關係~]

我笑笑的說:[是沒關係啦!但~我們自己要用的,不差那五分鐘啦!]

新學員B答腔了:[啊喲~人家有嚴格控管時間啦!不差五分鐘啦!]

二人就相視而笑~

我~一臉鐵青~

然後,隔壁組~已經先用完打蛋器了~

我看時間到了,說:[可以換我們了~]

然後,新學員B說:[啊喲~你確定,還差20秒吔!]

我~沒理她~跟另外一個學員去洗用具~

清洗中~

我開口了:[吼~剛才多怕她們亂加油,毀了那一鍋皂~]

結果~那位學員~突然放鬆的大叫:

[吼~我也是吔!我快緊張死了~怎麼這樣~

 若不是那鍋皂液裡,有我的一塊~我才不理她們咧~]

因為,這個學員~在過程中,也被嗆了幾句話。

然後,回到教室~

只見她們忙著搶別組正在用的電子秤,要秤皂~

心想,可能她們趕時間,才會那樣。

所以,我也不應該這樣對她們。

然後,等我們量好皂~各別放進去保溫箱時~

她們~沒有要走的跡象~

開始聊起天來~

那~剛才~

  剛才~

  剛才~

是急個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