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2009111610:02

上個星期四下午~無預警滴~

KITTY,S MA接到了一通電話。

是KITTY的級任老師打來的。

電話那頭滿是擔心的語氣,令我有點~不知所措。

沒錯,就是跟那篇“該哭的是~ ”有關~

老師問我:有沒有發現她國語考的並不好~

嗯~有~但....不知要回什麼..

因為基本上~

KITTY,S MA對小二生的生績多少是好;多少是不好,沒有概念..

老師說:這種程度的孩子,只考出這樣的成績,她覺得很可惜。

嘿啊~當老母的我,也覺得不好意思溜~讓老師這樣掛心。

老師說:問KITTY為何會考這樣?

    KITTY並沒有回答。

    所以,第二天她又問了~仍然沒有回答。

    所以,第三天她又問了~還是沒有答案。

    因此,她告訴KITTY~

    “那老師只好打電話給馬麻~”

聽到這句話的KITTY果然有反應了,臉色微微一變~

然後,就這樣KITTY,S MA跟老師講了一個多小時的電話。

大致上呢~

就是老師也有安慰KITTY一次考不好,沒有關係~

但要知道原因在哪?

下次要改進~

但是呢!老師覺得她態度不正確,並沒有檢討~

首先,KITTY,S MA真的很感恩老師對KITTY的厚愛。

一番懇談與道謝後~

就換KITTY,S MA與KITTY上場了。

我大致告訴KITTY,老師說了什麼?

並且詢問她~當時如何反應?為何那樣?

然後~KITTY,S MA說了:

好,第一天你說“不知道如何回老師”,OK。

所以,老師第二天問你時,你怎麼也會不知道呢?

她說:〔因為不知道。〕

我說:〔不~因為你以為老師不會再問,所以沒有想。〕

她低頭默認...

我說:〔第三天,你以為這下確定不會再問了吧!所以又不想。〕

她輕點了頭...

我說:

〔你就是錯在這種“態度”上,KITTY~

 你知道嗎?

 這是你的問題?不是老師的問題~

 所以,不管老師會不會再問,你都應該要“想”~

 因為,這是你的問題?

 但是,老師重視你的問題,表示真心在教導你~

 所以,她連問了三天~絲亳沒有忘記她應該盡的責任。

 她給了你三天的機會,而不是三次的機會。

 你卻~~三天了,仍然沒有面對~你的問題。

這樣的學習態度,不只老師憂心~你老母都心寒咧~

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

你逃避問題,只會讓問題更加大條~

雖然,馬麻對於你的分數,沒有任何意見跟指責。

但是,你的態度~卻逼的我想拿棍子教你。〕

(雖然KITTY,S MA並沒有扁她~因為我手痛~

 不是啦~是想說,用講的會聽,功力比較高啦!)

然後,反正小女生嘛~

不免一陣啼啼哭哭~

但是,看著我一臉鐵青~

她吼~也算識相的馬上閉了嘴~

只是,對老師真的很不好意思溜~

讓她擔心成這樣~為娘的我,心裡真是過意不去~

能遇到如此盡責的老師,堪稱是KITTY之福。

現在,我只希望KITTY能善用這個福份~珍惜這個福分~

後記:

啊娘喂~KITTY,S MA真的對小二的分數沒有任何概念溜~

因為老師一直強調她考的很不好~

我吼~就只能嗯嗯嗯的回~

然後,那天~載小朋友去綵排時~

就順口問了其它家長~

結果~~

她刷的一聲轉頭,反應超大的看著我說:你說幾分?

我想說,是見鬼了哦!醬樣激動,就90分啊!

她不好意思的回:我女兒也速二年級,國文這次80分。

然後,我們二個..就尷尬的面對面看著~

一切結束於無言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