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入時機

2009121508:54

瞎米~心機這樣重哦!

冰友~還記得嗎?

KITTY,S MA在"假會? "文中提過~

原本,沒在注意要來盯KITTY背單字的事。

所以,她考得“里里六六”時,我也沒去在意過。

直到~老師打給我,我才哦~的醒了過來。

好在,利用拚音記單字的KITTY~再來就沒讓偶“漏氣”過。

從此之後~都全對。

然後,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KITTY上課時,考完試~成績一出來。

同學A就馬上來借KITTY的鉛筆盒,東看西看滴~
原來,他認為KITTY一定偷帶小抄,不然怎可能全對。

雖然,沒找到小抄~同學A也沒相信KITTY。

然後,再經過了幾次小考、一次大考單字後~

KITTY都拿下了滿分的成績。

於是,今天要考單字前~

同學A與B和C聚在一起談話,然後派出同學A前來與KITTY交頭。

同學A說:

〔KITTY你吼~考試不要考太好,因為你前幾次都考得很爛;

 你這樣考太好,人家都會懷疑你做弊哦!〕

KITTY看著同學A回說:〔OK!OK!〕

同學A看KITTY好像在敷衍她,馬上低聲的說:

〔我是為你好哦!〕

KITTY一樣回:〔OK!OK!〕

她就悻悻然的走了~

然後,是怎樣~現在的孩子得失心也太強了吧!

考單字又沒在比賽,何苦這樣!

然後,是怎樣~現在的孩子心機也太重了吧!

還討論過後,去跟KITTY講,而且要她故意考不好。

吼~不過學個英文才藝嘛~

有必要搞成這樣嗎?

而且~不管有沒有考滿分,會的是自己的;不會的也是自己的。

何必要別人考壞來表示自己是會的呢~

真是心機超重的溜~  

後記:

KITTY,S MA持續觀察中~

為人父母的難處,發生這類事情時;

太早介入~不小心就把事情搞大了。

大晚介入~不小心事情不可收拾了。

好在,我家KITTY是有話會跟我說的人~

昨晚,上樓睡著時~她說:

[今天為了這件事,有點小小的不開心。]

我跟她保證,絕不會放她自己處理。

如果還有這類情形,我馬上會跟櫃台反應~

但,會希望他們謹慎處理,不要把事情弄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