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

2009121809:04

昨兒個星期四~KITTY,S MA去嚇小孩了。

可惜,晚到了一步~(還是才藝班車子早到了啊!)

反正,就是錯失了~認面孔的時機。

不過,老師還是衝了出來攔下KITTY,S MA~

跟偶談談她們了解與處理的狀況。

(事因請見~介入時機 太可惡~介入.反擊

只能說:我很滿意他們處理的方式。

因為~

事前超擔心KITTY會淪為“抓粑子”的印記,而被欺負。

所以,提心吊膽的再三叮嚀行政老師要小心處理。

她們也一再保證,絕不會冒然的行事。

會找一個好辦法去化解這件事。

然後,效率超好的啦!

我昨兒個才去告知事由而以~

隔天她們就處理的差不多了。

原來,行政老師先告知了外師狀況,要他注意一下並適時的輔導

孩子的得失心問題。

(因為孩子們都很喜歡這位外師,透過他上課的引導較能進入心坎。

何況上、下課時,最能掌握孩子相處狀況的,就是外師。)

然後,找坐在KITTY旁的小男生來問話,說:

〔聽到竊竊私語在說KITTY的事,是什麼事?

 Teacher有聽到跟考試有關哦!〕

小男生怯生生的回:〔有人說她作弊~〕

老師說:〔那你有發現KITTY的鉛筆盒、或桌子有什麼證據嗎?〕

小男生搖搖頭說:〔沒發現到什麼,但~她考太好了。〕

老師說:〔但是據老師了解~KITTY回去,

她馬麻都很認真的陪著她一起練習,背單字吔!

她跟她馬麻認真努力的結果,是被誤會~好可憐哦!〕

小男生點了點頭~有點心虛、有點不知所措~

老師說:〔不過,沒有關係啦!KITTY不知道這件事,

不知道你們不相信她。

所以你們還是可以當好朋友,一起玩。

因此~你不用太在意......

然後,又找來了其中一位高年級的姐姐,說:

〔有人在傳KITTY作弊的事~你有聽過或參與嗎?〕

姐姐還算老實的說出自己是成員之一,並供出其它三位~

老師說:〔謝謝你的誠實,讓我了解事情的經過。

     但是由於KITTY還小,根本就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所以,老師可以拜托你幫忙照顧KITTY嗎?

     有人誤會時,也勇敢的替KITTY釐清楚真相,好嗎?〕

姐姐答應了也承諾會照顧好KITTY~

但,希望老師也不要告訴其它人~是她供出來的。

然後,下課時~接回KITTY~

我問:〔某某姐姐今天有跟你玩嗎?〕

(就是承諾要照顧KITTY的那位~)

KITTY說:〔有啊!而且我們玩得很開心。〕

嗯~這下KITTY,S MA可以稍稍放心了。

只要再持續觀察一段時間,若無變數~

就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了。

KITTY,S MA的反擊~成功~

(不過,好像不是我的努力,才成功的吼~

總歸一句,謝謝老師們的用心與努力啦~)

A司:

不過老師說:希望家長有這些問題時,不要觀望~

要在第一時間提出~她們才能在傷害還沒造成時解決。

也不需擔心處理程序的不週全。

因為,開才藝班~看過也處理過太多這類問題了。

所以,我們不要太過於緊張~

像這次,她們先~

全盤了解後,告知外師~第一線的觀察員。

然後,再找出涉事的同學~採各個擊破方式。

利用孩子的責任感~委以重任。

再互相擁有秘密~營造認同圈。

因此,對於這次的事件~

KITTY,S MA真的很滿意所方的處理。

再次~感恩囉!

後記:

昨天突然大冷~

洪董說:不要煮了,這樣冷~咱們去吃薑母鴨。

就這樣,找一家住家附近的嗑起來了。

不放心的再問一次KITTY~上課的情形。

她說:你已經問了四仟八百多遍了~

   我很喜歡去上課,姐姐也對我很好、有跟我玩。

屁啦~吃個薑母鴨才多久的時間~

我哪來美國時間問了四仟八百多遍啊~壞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