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平才是公平

2009122309:40

小二KITTY~進入了九九乘法課程。

她說:[不公平。]

因為,她背給老師聽,但沒有過關~

啊~不努力,卻把責 任推給 老師嗎?

她說:[才不是咧~我明明都有背出來,但~老師說想太慢,不行。]

嗯~相信還有下文~KITTY,S MA不搭腔~

她又說了:[但,明明誰誰誰的速度跟我一樣。但她過關了~]

嗯~不說話,我就是不說話~看KITTY到底要說到何處~

她說:[馬麻~這樣不公平。我們速度一樣~她過關;我卻沒過關。]

嗯~嗯~嗯~

好了,輪到我了~因為KITTY真的說完了。

我說:[你怎麼能確定~你的速度跟誰誰誰是一樣的。]

她說:[因為我們都只有停了吞口水的時間~很明顯,因為很短。]

我說:[哦~所以老師對你比較嚴格,標準不一樣囉!]

KITTY大大 大大 重重 重重 的點了頭。

我輕描淡寫的繼續說:[嗯~所以,很公平啊!]

KITTY大叫:[才不公平咧~]

嗯~我繼續沒有多大反應的說:

[為什麼"不公平"啊!

 老師以每個人的程度,訂定標準來~檢測。

 這是公平的啊!

 那~如果徐XX的標準跟你一樣~你認為對徐XX公平嗎?]

徐XX是班上一位很少來上課的同學~所以,程度自然……

KITTY幾乎是立刻的答:[不公平。]

嗯~好~這就是KITTY,S MA要引導的答案~

我繼續說:[那~如果老師把陳XX的標準跟徐XX訂一樣~

      那~你覺得對陳XX公平嗎?]

陳XX是班上永遠的第一名哦!

KITTY想了想,說:[不公平。]

嗯~沒錯~降低標準,一樣是不公平。

所以,KITTY,S MA下結論了:

[KITTY~所以啊!

 老師根據每個人的程度訂了標準~才"公平"。

 如果每個人的標準都一樣,沒有差異,才叫"不公平"。]

KITTY看著我,點了點頭。

接受了~差異化的標準,才叫公平的說法。

甘願的拿起了九九乘法表~繼續努力的背了起來。

同場加映:

昨兒個"冬至"

要上課的KITTY,S MA沒空煮湯圓。

下課時,洪董趕緊~買了花生湯圓回來~

我們~"應景"了啦!

又長了一歲滴我們~希望更加圓滿的看待世事。

我們不用成熟懂事~

我們只需要圓滿的處事~像湯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