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炒冬粉

2009102210:40

今晚我家KITTY不在,終於可以炒米粉了~

我家KITTY今晚是“貓女”,去不給糖就搗蛋了。

偏偏洪董要加班,我倆沒有特別的約會。

晚上就來個“南瓜炒冬粉”好了。

因為,KITTY不愛吃麵食,所以她不在,我才炒~

因為,家裡沒米粉,所以我改炒冬粉~

夠隨性的KITTY,S MA吧!

就這樣,KITTY,S MA把冰箱有的東西都翻出來了。

只是忘了沒有蝦米了,有點扼腕(減一味~)

所以乾脆把“菜埔”也放進去炒了。

然後就處理所有的食材囉!

泡過水的香菇、紅蘿蔔切成細條狀~

芹菜切末、葱切段、蒜頭拍碎、菜埔沖水後瀝乾~

冬粉熱水泡開、泡香菇的水、退冰南瓜泥一小包~

(這速KITTY,S MA八百年前蒸好分裝小包,

 放在冷凍庫備用滴~)

調味料只有一味,就是“醬油”

開火加油爆香蒜頭,一一將材料下鍋炒香(除了高麗菜)

祕訣是不要急,要先炒香一種材料;才能再加另一種下去炒~

這樣才吃得到各種食材的香氣層次和混合之後的豐富感。
然後,丟南瓜泥拌炒出香味後,丟冬粉~加入泡香菇的水悶燒~

快起鍋前,加適量的醬油翻炒均勻~丟高麗菜~再炒一下~

美味南瓜炒冬粉,起鍋囉!

因為南瓜是事先蒸好滴~

組合食材時,一切就變得非常快速~

(省去等南瓜糊化的時間)

所以,雖然炒的時間短,但每條冬粉上均沾滿了甜美的南瓜泥~

是一道簡單、快速又不失美味滴料理哦!

洪董~讚不絕口咧~

光看我吃了三碗,他吃了五碗的份上~整個清光的盤子~

就知道,好呷甲沒話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