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言~

2009112218:39

週六~KITTY一家回鄉下囉!

然後,赫然發現“婆婆”在家溜~

通常,中午過後~公公婆婆會去撿雞蛋,不可能會在家等我們滴~

一問之下~吼~無言....

婆婆:〔前二天給它“跌倒”了,等一下要去推拿。〕

KITTY,S MA:〔是哦!是怎樣跌的,有沒有怎樣。〕

婆婆:〔就是有怎樣,我才要去推拿啊!〕( 中氣十足)

(哦!不然你要我說什麼,當然要關心一下你怎樣啊...)

KITTY,S MA:〔哦~啊怎麼跌的~〕

婆婆突然一陣安靜,神祕的欠了欠身;左右又看了一下~說:

〔啊就那天我騎著卡打車,騎到前面那一條有沒有~

(手還跟著指啊指的婆婆,辛苦的演著~啊老實說她比的地方吼~

比得再努力,我也看不到溜~但是稱職的我,還是點了點頭~假裝知道~)

然後啊!那裡也不是上坡哦!

突然,我就覺得一直滑下去,趕緊剎車~

然後~吼~啊娘喂,就怎麼剎也剎不住哦!

我是騎得慢慢的,所以~心想,把腳放下來就好了~

(這時,我點了點頭~嘿啊!我想你也騎不快溜~)

吼~啊那個腳啊,就是放不下來~〕

(此時,我已經覺得“騙肖吔”了~)

我說:〔你太緊張啦!不要那麼緊張。〕

婆婆突然用力的揮了揮手說:〔去~不是,我一點都不緊張。〕

我說:〔有點年紀了難免啦!下次遇到有點坡度的路,你就下來用牽的。〕

婆婆壓低聲音,又是一陣神祕的左顧右盼後,說:

〔吼~李是聽嘸哦!我一點也不緊張,那兒也不是上坡~我就覺得~

有人一直拖著我往後,腳想放也放不下來~〕

然後,我懂了,而且白目出名的KITTY,S MA這時,突然大聲的說:

〔吼~~你ㄟ意思是“李遇著鬼哦”!〕

我家婆婆臉色突然一變,往外看了看~怕 鬼 聽 見~

接著~我無言的看著她一臉驚恐的模樣,著實不忍心告訴她~

我 才 見 鬼 了~聽你扯半天~

................................

然後,一陣無言後~

我家婆婆又說了:〔啊早知道你要回來,“如啊”那二隻就留給你帶。〕

(嚇~又來了,啊又不是不知道我不爽帶那二隻~

 你女兒去工作,啊每次都認為我回鄉下就有義務幫她帶孩子~

 難怪,我小嬸在家都不願意幫她帶,因為有一就有二~

 帶了沒功勞,沒帶又是大罪過;何況那二隻超難帶的。

所以,第一時間我就發難了。)

說:〔為什麼要我帶,有人帶就好了啊!何況那二隻叫都叫不聽~〕

婆婆:〔哪會叫不聽,他們愛畫畫,你就拿本子給他們畫~多乖啊!

   可以畫一下午~〕

(騙肖吔~那二隻“狗怪”是出了名的,又叫不聽、又番、又愛哭~)

我說:〔少來了,那二隻我又不是不知道~畫,你就看他們畫不畫~

   跑來跑去、爬上爬下的~叫不聽又愛哭,帶起來壓力多大啊!〕

婆婆大聲激昂的回:

〔就跟你說,他們愛畫畫咩!

只要拿他們喜歡的圖案給他們畫,就可以畫一下午。〕

(然後,對於婆婆的草根大聲公早己習以為常的偶~就使出白目冷處理法)

KITTY,S MA面無表情,冷冷的回:

〔所以,李ㄟ意思是“他們若亂跑,就是我挑到他們不喜歡的圖哦~”〕

這時,一時語塞的婆婆~無言的看著我....

裝肖維~孩子難教,還怪大人不會挑~

後記:

但速KITTY,S MA沒有生氣哦!

只是覺得我家婆婆思想很妙~跳TONE的很~

也許她沒別的心,只是忘了我也是別人家的女兒,一樣需要體諒。

以為回到婆家的媳婦,本當替自家女兒分憂~

我是故意冷冷裝白目的回~聲音不卑不坑滴~

所以,通常這個時侯換婆婆無言~

由此可見,她人還是挺善良的~

還有,還有~臨走回台中前,她還塞了二仟元給偶~說:

〔變天囉!要給KITTY買衣服了,這個給你們“稍T”(補貼之意)~〕

人~賣麥啦!就是鄉下人,聲音大了點;說話直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