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平

2009120809:37

這個假日洪董又帶著我們一家回鄉下了。

有事情滴~

因為我公公要舉辦"結拜兄弟會",號令全家下鄉"動"起來。

動"嘴"啦!

就天下父母心咩!

自己吃好料,兒女沒吃到~就覺得可惜。

然後,就回去囉!

星期六下午到家,就跟小嬸(我"弟妹"~小叔的牽手~)窩在客廳

沙發上,開始"嚼"起婆婆的舌根。

而各自的孩子,就一起樓上、樓下的跑了起來;玩到天涯海角囉!

席間,小嬸抱怨著婆婆的不公平~

跟小姑一起工作的小嬸,每每被老闆娘(我婆婆)忽略了付出。

而對於自己女兒的辛苦,婆婆沒有少稱讚、誇大過。

至於對於媳婦的辛勞,啊~就好像是應該的,而且~她有付錢。

於是乎:

KITTY,S MA秉持著"喇豬賽"的最高原則~

~聽、問、煽、慰、導、駡~

先聽事件,再問內情;不忘煽煽火,提升一下共駡的氛圍~

然後一番安慰小嬸,再來指導她如何應對不氣~

當然,也得一起駡個幾句,加以證明"我們是同一國"的。

然後,一個下午~竟然不夠用~

我說"婆婆啊!你也太……..不公平了吧!"

沒想到,晚上~換我婆婆講起下午小嬸報怨的一件事。

是滴~她不停的稱讚我小姑如何的"甘心"

我聽完~就馬上跟婆婆說:

[媽~你不可以這樣啦!她們是一起工作(都嘛有領錢~)

 小姑多做一件事~但,工作卻一樣能在時間內完成,

 一定是小嬸去替了另一件事。

 啊~團體合作那有分誰出多、誰出少力的~

 要這樣分吼~不然乾脆分組競賽。]

然後,婆婆說:[本來就是"如啊"做比較多啊!也會比較多樣~]

心想~算了,多說無益~我只冷冷的說:

[啊!她那麼厲害,但你雞場不是要留給小叔的~ 

 怎麼只教小姑;不教小叔或小嬸~]

然後,婆婆就安靜了~

嘿啊~把女兒捧上天的同時,不就是你兒子無能~嗟ㄟ~

後記:

夜深了,要睡覺時,KITTY依在我的懷裡~

邊撒嬌、邊問:[馬麻~你跟嬸嬸下午都在聊什麼?]

我說:[沒什麼~]

KITTY神祕的笑了笑說:[我知道啦!你們都在說阿駡壞話。]

我尷尬的笑了笑回:[誰叫阿駡那麼不公平。]

接著,KITTY坐正了身子,看著我說:

[誰叫小姑姑是阿駡的女兒,所以~難免的啦!]

然後,拍拍我的肩~又說:[別想太多。]

哇哩咧~現在是怎樣,這小孩也太成熟了吧!

第二天,將這一段話說給小嬸聽~

小嬸一陣苦笑說:[沒想到,連孩子都懂女兒跟媳婦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