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3(一)  十年。生日快樂

2011101416:12

      100.10.3(一)  十年。生日快樂

..................................

親愛的孩子:

我很抱歉,在你十歲生日的今天,我忘了~

怎麼前幾天,還在叨唸著;今日就給忘了~

你貼心的安慰著我,說:[因為,馬麻身體不舒服啊!]

如同往常般的,你總是先以別人的感受為感受~不會先看自己。

以前,我開心且驕傲著你~異於其它孩子般的~有著感同身受的懮點。

而今,揭開你一件件的委屈後,我難過且氣憤~

從來都沒天份卻愛跳舞的你,靠著努力~總也能舞出自己的天空~

從來都沒天份卻愛跳舞的你,靠著熱情~總也有個屬於自己的舞台~

然而,沒想到~一昧支持教導者的我~其實,一直讓你受著委屈。

我難過的,不是你又挨駡了。

我難過的,是我終於看見了你的委屈。

原來,你只是習慣~被喊出來,駡~

因為,家長無聲;你又沉默、耐駡。

所以,看著左邊的指導者,也能駡著在右邊的你。

   且,那~卻壓根不干你的事。

我問:這是什麼情形?

她答:喊錯名字~

我說:那你怎不更正?

她答:哪來那麼多時間~

又說了:不懂她沒時間,只是喊錯,沒別的意思;是孩子

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

她說:有問題就要反應。

然而,為娘的~懂了,為何你不說?

原來,那句話的意思是:只要你敢反應,你的孩子就開始有問題。

綜觀這一切後,我默默的收集著:你的委屈,是否來自敏感。

答案是:不~你從來都不敏感,你咬著牙接受這一切,只因愛跳舞。

然後,在溝通過後~生平第一次,我後悔沒能給你生個弟弟、妹妹。

因為,她總推說:這是我生一個的原罪,太疼孩子。

我想,認識我的人,面對我對你的教導。

從來只有一句話,就是:"你別對她太嚴格。"

我不想對她多做解釋,只因了解了,你說的:

           [不要回話,問題比較小的理論。]

孩子,我很抱歉,真的。

讓你在興趣中,受著委屈~我真的很抱歉。

在興趣裡,你可以辛苦,可以勞累,可以咬牙,可以苦撐~

但,不能委屈啊!

委屈,它會磨掉你的熱情,啃蝕興趣,會讓自信受挫,讓信念無色~

然而,你卻受著委屈,然而,我竟是~~幫兇~~

所以,日前,我們做了重要的決定:停跳了,從中班至今的舞蹈課。

對於,所付出的花費~我不可惜。

我想,不是只有我,天下所有的父母皆是如此:

   面對孩子的花費,從來不曾仔細計算與計較。

唯一,我可惜的是:你曾經的付出。

被她的一句,你就是…………而抺滅。

然而,具體的事項,她卻舉不出例子。

面對我的指控,也總模稜兩可的回著。

結論是:萬人皆錯,她獨對。

結論是:把你當對象,是因為~劇情使然,節目效果,表現張力~

嘆~歸究一切,又回到家長無聲;你又沉默、耐駡

口口聲聲說:再不好好跳,要把孩子換下來跑龍套。

因為,別的孩子不禁駡、會告狀,所以,駡你當代表。

然而,不知道的人,以為你跳得多不好。

然而,我卻聽到其它人的不平聲:你,沒有不好;怎會被駡成這樣

但,溝通的結果是:沒有時間管孩子的情緒,孩子笨~不理解是效果,也沒辦法。

以上事件再加上零零總總的狀況與回覆~

我懂了,什麼叫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所以,算了吧!

我們換個舞台,依然有角色。

但,在那裡受著委屈,才能繼續興趣,太可憐。

我們不管了她說的~責任~

因為,沒盡到責任的,不是我們~

但,我唯一抱歉的是,你~我的孩子~

雖然,你說:[不要緊,只是真的好累,不想繼續跟她了!]

但,我心裡的痛,怎可能這樣輕易的就過了呢!

…………………………………………………………………

嘆~十年了,你我有緣為母女,十年了。

陳奕迅的十年裡,述說著~物換星移的感觸,與未能把握的惆悵

 然而,我~對你只有,太過嚴格的後悔

不過,寶貝~相信我,未來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

我會把握住每一次~傾聽你的機會。

用心傾聽~即使是一些,你沒說出口的~委屈與堅持。

…………………………………………………………………

最後,馬麻要說的是:寶貝,祝你~生日快樂,天天快樂哦!

還有~你的付出與努力,媽媽都知道、都記得~

所以,我們~不可惜。

..................................

註:一昧的教導孩子尊重與體諒,其實是…錯的…共勉。

..................................

A司:好奇她,是誰的人?

    不用搜尋文章了,我把他們都"鎖了"。

    因為,曾經發生的事,讓我小心的除去了她的痕跡。

    免得,有人說要告我~擋了人家財路溜~

是說,與這件事情有關的人,都不知道我有格子,所以,我會不會太小心了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