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

2009120209:32

KITYY我~有個疑問?

那天,放下書包~看著馬麻~我說:[你們大人很奇怪。]

馬麻注視著我的眼,回問:[哪裡奇怪?]

嗯~我雙手交叉,往前凑了凑說:

[你們都說"做事情前,要先想一想~

 確認後果自己可不可以接受,才去決定要不要做。"

馬麻,嗯~了一聲。

以眼神鼓勵我說下去~

我說:[然後,當我擔心這、擔心那時,你又說~

    "事情又還沒發生,你幹嘛要去想~

    擔心還沒發生的事,沒有意義~"

    那~到底~要不要先想~

    我先想了,都多擔心了~你叫我不要想。

    我不想了,就得承擔後果~你叫我要先想。]

馬麻挪了挪身體的姿勢~我以為~她要開始發表長篇大論了。

然後,她說:[嗯~那表示,你還沒學會"想"這件事。]

就這樣~她沒再繼續說~

吼~是怎麼~大人真的很奇怪吔!

我說:["想"~什麼事?]

馬麻說:[你會疑惑~是因為~你還沒學會判斷~

     要不要想?

     該不該想?

     能不能想?

     可不可以想?

         還有~你把"想""瞎擔心"~弄混了。]

…………………………………………………………………

我想~我真的不懂吔!

我家馬麻,又一付接下來是KITTY我自己的問題了。

就不再開口~

吼~大人真的很奇怪吔!

我想~我要來好好的想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