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2(六) 客家大院

2013010920:17

   101.9.22(六) 客家大院

.................................

天氣好的假日,在KITTY做完功課後~

我們決定,往客家大院出發、逛逛趣。

位於桐花主題公園客家大院~咱們到囉!

入園~紅色拱橋,引人拍拍。

恩勾,真想巴洪董頭~這天,把我拍得有夠胖。

雖然,在水腫,但,也不至於腫成這樣吧!><

瞧~一樣的景~洪董拍起前世情人,就水多了。

笑笑的KITTY直說,那是因為我腿長。

哇~中箭~@@

拍完拱橋,12生肖陶藝拍拍。

入園後,

12生肖陶藝意象擺飾,就沿著步道二邊林立。

開心拍了幾個代表;意思到,就好。

然後,見到了新聞說的~錯亂又開一次的桐花

但是,其實開的數量並不多啦!

不過,明年~賞桐花的點,又多了一個。

且,園內~佔地頗廣,樹木林立、高聳模樣~令人讚賞。

SO~我們走、我們拍~

矮小的植物品種,一樣令人心情好。^^

不過,走逛也要顧巴豆

到園區時,已屆午時了。

走~彭屋客家小館,吃吃趣。

肚飽意滿後,客家大院,咱們正式走逛囉!

是說,嗚~蚊子真愛我。

甫一下車,就被叮了五六包的我。

此刻,癢癢中~><

好在,這古早的汲水泵,提供了我冰涼降癢的泉水。

止了蚊子叮的癢,我們客家大院院前拍拍。

嘿嘿~一張拍不夠,二張拍來"逗"

然後,噗~北七七的洪董上鏡囉!

醬說他,是有原因的~

因為,他本來試圖將二手搭在紅磚柱上拍的。

噗~最好他摸得到~

笑完洪董,我們入院拍拍囉!

站在開闊的院中央,拍拍兼問問:

看看KITTY有沒有認真上社會!?

知不知道這建築的名稱。!?

結果呢!她只會傻笑跟黑白揮說:早知道~><

接著,

客家人生活圖示,順便裝溫柔,拍一張。

然後,早期刻苦的客家生活,與農家器具;

一樣,逛、拍、看~

看到小牧童立板時,推KITTY合照去。

拍完,跟他說:啊不然~放牛去好了。

不然,升學壓力好大哦!

接著,邊逛邊拍邊哈啦!

順便考考KITTY,農具知幾樣~

這叫作寓教於樂,玩樂不忘得新知啦!

就這樣,看完了農具展示後~

頗具特色的客家大院廊道拍拍。

然後,鏡頭往上,按下快門。

鏡頭往下,又拍拍KITTY。

突然發覺,過了一個暑假,她真的長大了不少溜。

瞧~才一晃眼,都如此亭亭玉立了。

這下,跟洪董出門,倒像帶個小女朋友吼~

(此處展示的是客家詩人的作品集。)

唸完拗口的詩詞,咱們來到古物展示廳

裡頭,各式古早擺設皆俱。

我們一樣,看、拍、說、問、學~

是說,台灣如此這般的主題館,

近年來,還真是不少。

推在地文化,又能幫助觀光;一舉二得呢!

那,說到在地文化,來到客家大院。

就不得不提這敬天惜物客家飲食傳統四點金

嘿,真是有趣又有智慧溜~

還有~這醃漬文化,也令人拍案叫絶。

果然,以前的人~為了生存,聰明多了。

接著,又是農具展^^

看完、逛完,我們步出了展示廳

來到客家醬菜的展示廊中~納涼。

一邊納涼,一邊忙打卡的洪董。

嘖嘖嘖~現代人的通病啦!

不過,太陽大、天氣熱~

只是納涼不夠力,我們買冰吃、消暑氣~

桐花冰,可愛。

恩勾,我想吃榴蓮雪糕。

呵~硬是不吃名產冰。

所以,買了名產桐花冰的KITTY~

拆了包裝,馬上現寶。

直嚷嚷:可愛吧!

笑鬧間,咱們邊吃冰,邊跺步往外。

這會兒,又來到汲水泵了。

是說,洪董你真忙吔!

吃冰、照相、還汲水;噗~一整個不雅觀。

然後,都說洪董吃冰忙了~

沒想到,早早解決冰品的我,

拿了相機,要吃冰的傻瓜看鏡頭~

結果,KITTY也好忙哦!一直吃、不肯停。

要她停下來,讓我好好拍一張。

答案是:爾談~

因為,天氣熱~冰品不停的溶化,都來不及吃了。

嘿嘿,我就說嘛!要吃雪糕咩~

還跟我現可愛的桐花冰,這下~吃到苦頭了吼~

好不容易吃完了冰,為了躲避小黑蚊對我的追求。

咱們要離開客家大院囉!

沿著來時路,走去~

看見桐花小公仔,嘿嘿~每一隻都拍拍。

是說,這裡還有桐花主題公園可以走逛哦!

專程來一趟的人,若時間不趕,可以慢慢走、慢慢看。

不過,公園那邊好像沒有什麼大樹可遮蔭。

若是夏天來的人,自個兒斟酌、斟酌情況嘿。

還有,小黑蚊這個討人厭的因素,也得納入走逛考量內。

記得,不要像我們穿著短褲來,應該就不會被追著跑了。

好了,交待完畢~咱們也到了停車處了。

那,客家大院,BYEBYE囉!

那,好朋友們~

走,跟著我們往下一站,幸福 快樂去。

也就是~下篇見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