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方法

2010012011:35

昨天又去便宜做臉了~也就是又去挽臉(面)了。

清一清老廢角質,去一去小雜毛~修一修眉型。

讓保養品更能深層進入皮膚,明亮、光滑再現~

一樣滴~

挽臉時,不免跟阿姨~聊幾句~打發時間。

挽臉阿姨問:

[你女兒小一時,是否也會分不清"在""再"呢?

 為何別人都會,我孫女卻不會~

 教都教了,還是不懂?是她比別人笨嗎?]

啊喲!泥們看看~不管是誰,遇到這等問題~

第一件事,就是先懷疑~孩子笨。

KITTY,S MA輕鬆的回:

[一樣啦!分不清楚是難免的。跟笨沒關係啦!]

挽臉阿姨緊張兮兮的說:

[你看哦!

 我孫女班上有7個考100,表示7個分的清楚。

 考90幾的,也不一定錯那一題。

 所以,為 何 老師教了、安親班教了、她媽媽也教了,

 她就是不會。]

KITTY,S MA說:

[考100的並不代表全會了啊!

 只表示他寫對了~

 沒有錯那一題的,也不表示分的清楚了。

 只是寫對了~

 一開始就沒把字記錯的小朋友,幸運的不會混淆。

 而混淆~不表示笨,只表示還沒搞懂啊!]

挽臉阿姨想了想說:

[有道理溜~

 也不一定是全會了,才寫對。]

我說:[嘿啊~]

挽臉阿姨又說了:[那你怎麼教女兒分這二個字。]

KITTY,S MA吞了吞口水,要來扯了~我說:

~有特定的意味,沒有多一次的意思。

 ~表示還要多一次的意思。

 所以,

 我們這裡玩只在這裡玩。

 我們玩一次還要多玩一次。

 所以,

 我們這裡見面約在特定的地方見面。

 我們還要見面表示還要多見一次。

 當我跟KITTY解釋完了以後~

 我會請她想一下~

 然後,練習寫~

 但,不能只寫

 要寫詞語~印象才深刻。

 也就是寫下~再見、再一次、在一起、在那裡~

 這樣才不容易又搞混了。]

然後,只見挽臉阿姨一臉崇拜的看著偶說:

[吼~你這樣教,真的比較活溜~]

我說:

[沒啦!是因為小朋友的生活經驗沒有那麼足。

 如果一昧的用大人的生活經驗或角度去教小孩。

 他一定不會懂的。

 他一不懂~我們就會火起來。

 但,他就無法跟生活聯結~怎麼可能記得住吼~]

挽臉阿姨說:[吼~還是你有方法溜~]

吼~沒啦!

偶只是會冷靜下來想想~為啥小孩聽不懂大人的話?

有那麼一天,突然懂了~

原來,他沒有足夠的經驗,可以理解。

然後,把自己回到小時侯接觸的範圍內~找範例~

突然,孩子就聽懂了~

突然,偶就沒那麼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