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課輔~親師交流

2010100609:31

 99.10.04(一)   英文課輔~親師交流

..................................

星期一,下午~KITTY的英文教室舉行觀摩會與親師交流會。

當然,KITTY,S MA一定是不會缺席滴~

觀摩課上,我家KITTY安靜無聲到一個不行。

但是,若外師點名她~她還是會回答與應對。

外師覺得她一整個反常~我則是但笑不語。

啊喲~有誰比媽媽還了解孩子啊!

我家KITTY肯定是見著了一堆人,害羞起來了。

她有著小心的個性,若是練習很多次的東西~會毫不害羞的表現。

若是剛教的課程,她會小心的應對~不想冒然的自己答。

但,若老師點名要她回答,則不在此限內~

是個有趣的孩子吼~

..................................

等課後~中場休息~

孩子們回到了原教室上課,父母開始與外師交流了起來。

ㄟ~這一切,當然是有翻譯在溜~

聽著,其它家長的意見與問題~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很不用心在KITTY的學習上吔!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那是KITTY份內的事,她必需自己規劃好。

怎麼~其它家長都汲汲營營的參予啊!

正當我無助、空洞的聽著大夥的交流時~

嘿 嘿~老酥~說話了。

說:希望~

家長不要自己去訂正、更改孩子的作業;

醬樣~外師才能知道孩子哪兒不懂溜~

他們不希望孩子繳回的作業是父母更正過的版本~

因為,作業~本身也是一種測驗。

讓孩子獨立完成;並透過課堂的互動更正過來~才會吸收。

因為,父母更改過後~自己嘛不會教孩子或舉例延申~那是沒有用滴~

並且要鼓勵孩子,不停的說~

因為說,才能發現錯~

因為發現,才有機會被指導~

因為這樣,才能學習到更多哦!

嗯~又是一次粉有收獲的交流溜~

果然,撥空參予這類的座談~除了有很多收獲外,也能更加堅定自己的心哦!

..................................

後記:

一直掙扎是否去學英文的KITTY,S MA~

終於,下定決心~不去了。

洪董問:為什麼?

KITTY,S MA:嗯~我受夠了困在教室的身不由己了。

           雖然,知道~這跟之前的求學不同~

           但,我真的~怕了。

           而且,我想想~

           我這輩子不可能有機會交外國男朋友了。

           所以,不學了。

洪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