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腐乳棒捧腿囉!

2009050714:07

  上次提到有機會要來介詔"腐乳醃醬",今天機會來囉!

今天這個醬汁的調配,非常的簡單、方便。而且,比例是隨著自

己的喜愛去斟酌放置的。唯一要注意的是~豆腐乳已有鹹度,所

以醬油的量要看一下哦!

  看什麼哦!就有的醬油比較淡~没那麼鹹,就可以多放。反

之,就不要打死賣鹽的~

所有的材料,都在上面囉!(棒棒腿可換成小雞翅)

就酒、醬油、洋葱、蒜頭、薑、豆腐乳;那一般醃料裡會有的糖

~我没有忘哦!只是我把它改成"蜂蜜",因為蜂蜜可以讓雞肉

更嫩。只是甜度没那麼高,要多放一點而以。

其實愛蒜味的,蒜頭量可以再多一點,没關係哦!

把蒜、薑拍碎,洋葱切成小方塊,加入酒、醬油、蜂蜜。

然後挾一塊豆腐乳放在醬汁中,壓碎它(一塊半也可)

如果不知要如何調製自己想要的味道,可以先1:1:1放入,

再用手指沾著吃看看,是否是自己喜歡的味道。

然後就冰存囉!記得搖一搖,讓醃料均勻。

可以前一晚醃好,早上記得翻面再醃,晚上回來就可以馬上烤了。

(KITTY,S MA是有用剪刀在棒棒腿上剪了幾刀,除了

讓醃料入味,也容易熟~通常我只醃四個小時啦!)

我都用錫箔紙當容器,這樣舖一舖、摺一摺就送進去小烤箱~
烤十分鐘後,再翻面又烤十分鐘~上菜囉!


順便看一下我家的小烤箱好了!

朋友都問我多大的烤箱才能烤啊!

你看~就一般小烤箱啊~寬約40公分,高25吧!

這樣就烤到~速速叫了

 

你看~成品出爐哦!

愛吃表面有焦味感的,可以在烤好後,將上層錫箔紙拿掉,調上

火再烤二分鐘。但~小朋友比較愛吃溼潤的口感~所以我省去


KITTY說:真的好好吃哦!我愛吃YA
       連洋葱也軟嫩到不行哦!

後記:如果醃醬調太多,或烤完肉肉醬汁没有全放的朋友。

   不用擔心,把醬汁拿來炒高麗菜或空心菜。

   就是一盤腐乳高麗菜、空心菜~足 合 味 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