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後味是~ 甜

2011031511:18


還記得,前二週~心情不美麗的KITTY,S MA嗎?

那時的我,輕描淡寫的說:我 只是,心情差~

因為,不能一直提起~所以,我冷處理了我激動的心情。

而今~那不美麗的心情,終於 放晴。

我一直都相信,幸福的後味是~甜。

如果,人生的酸、甜、苦、辣、澀~只是為了純化我的幸福。

我想說,只要結果是甜~我願意接受這難熬的考驗。

相信我,以下落落長的文章~絕對沒有我等待難熬的苦悶長。

但,我只想說:

 ~如果,這樣的奔波與勞煩~換來,結果是甜;我願意~

 

100.2.15(二)      午后四點半。突然

…………………………………………………………………………………………

今年的 二月十五日 ,對KITTY一家而言;是個難忘的日子。

那天,眼角微微長出針眼的KITTY;一下了課~

就跟著我,四處找著停車位。

那天,是那麼的不順利~繞了好幾圈了,不只一個位子也沒有;

馬路上,更是塞滿了車潮~讓人心急如焚。

趕在,診所~停掛前,讓KITTY掛號、看診、順便例行檢查。

然後,不知在繞了第幾圈後,KITTY便先行下車掛號去。

算準時間,路邊臨停衝進診所~剛好與KITTY一起進入了診間。

陌生的臉孔,映入了眼簾;從未見過的女醫師,看診中~

一番詢問後,便做起了檢查;然後,她邊看邊說:

[咦~她的眼腈,是不是有問題啊!]

心突然的一沉~KITTY無助的望向我。

沒有查覺突然凝結的氣氛,她繼續說:[咦~她的眼睛,是不是有問題啊!]

我呆滯的回望醫生,回:[怎麼了?沒有醫生說過吔!]

她說:[她視神經模糊哦!要去大醫院檢查~有可能是腦瘤。]

突然,我與KITTY同時冰凍的表情與擔心,一覽無遺。

女醫生趕緊改口:[哦~有可能本來就長那樣啦!但,要去大醫院檢查~]
接著,她還問了我~散瞳劑與針眼的藥水,要如何點?

這輩子,我第一次~當了醫生,然後~突然的無助襲捲而來。

      ======五點過後。奔走======

帶著一顆不安的心,我與洪董帶著KITTY~

飛馳在車陣中,往大醫院出發去。

好不容易抵達,卻已停止了掛號。

坐上醫院接駁車,趕去另一棟大樓~掛急診。

排隊時,我們三人~沒有一個人的心情,是輕鬆的。

然後,被告知~急診沒有眼科,要我們先去北屯路的那家看。

疑問:那家算大醫院嗎?

護士說:只能先這樣。

      ======晚間。我沒有哭======

北屯路的醫院,滿滿的待診人潮;等待~成了我們此刻唯一能做的事

(驗光師在聽聞"視神經模糊"的字眼時,表情訝異。

 要我確認,是這五個字嗎?

 是的~我也訝異且無助。)

好不容易,燈號亮起;可惜,醫生並沒有給個令人放心的答案。

點了散瞳,要我們吃晚餐去;回來再詳細做個檢查。

那一頓,沒有滋味~而我,也嚥不下去。

然後,回到醫院~做了檢查;接著,開出了轉診單~

而我家KITTY在此刻,已~泣不成聲~因為,害怕。

緊緊抱住她的我,是那樣的無助且無力。

那一刻,愛哭的我~卻 沒有哭。

  我 不能哭~

我的孩子,需要支持

  我 不能哭~

 因為,我們沒事

我要她相信,我們沒事 

 所以,我 沒有哭

 

100.2.16(三)     早。無法放心

…………………………………………………………………………………………

一向晚起的我,這天,卻賴不住床。

從昨天下午開始,休息,對我來說~是一種煎熬

我希望,時間快轉;每個人都不用休息。

我希望,我的KITTY~快點沒事。

我不要休息,我要~她沒事。

然後,漫長的等待,換來的~不是放心。

而是,再一次的~等待~

我無法想起~這件事。

我無法談起~這件事。

我說過,我們沒事;我~不哭。

但,我很難不哭~

頭一次知道,忍住淚水~酸的不只是鼻頭。

那苦澀,讓我的心,也酸到無法承受。

再一次看著KITTY落淚,她發抖的身軀~讓我很苦、很苦。

我真的無法在她面前,落下淚水。

但,容我轉身後~為自己拭去那抺酸楚。

(再一次,檢查後~第三位醫生,也覺得有疑慮。

 所以,開出"視野檢查單",希望確認KITTY的視神經受損範圍。

 他說:KITTY視力很好,沒有頭痛;是樂觀的~

    但,不能排除腦部腫瘤的可能性。

    若,視野檢查OK;我們將可以放心。

   病症改為:視神經水腫。

 

100.2.23(三)     傍晚。孩子是苦~

…………………………………………………………………………………………

傍晚,去了醫院。(視野檢查)

在長廊中的等待,是我人生中~最漫長的一刻。

握著KITTY的手,卻握不住她的緊張。

此刻,我無法掌握的~何止,是她的不安。

想起~某天,在廣播中的陶子說:[孩子是苦…]

我的心,突地被觸動…是的,我落淚了。

她說:[因為,孩子感冒~抱著孩子就醫時,心有所感…

    原來,擁有孩子~這麼苦,我們的擔心,無助且絕望。

    孩子病好後,看著孩子的笑顏~

    她又說:孩子是甜…]

我的淚,不爭氣的落下了

我相信,孩子是寶…人生中,若沒中樂透的命,有個孩子,就是至寶。

我相信,孩子是福…人生中,最大的幸福;是擁有孩子。

我從來都知道,幸福的滋味~不只是甜。

我相信,每一次的苦澀~是純化幸福的考驗。

而我願意接受這考驗,只要~結果是:甜的。

(視野檢查是個無侵入性的檢查,主要是看視神經的受損範圍。

 檢查完的KITTY,手心冒著冷汗~因為緊張和害怕。

 面對,再一次落淚的她~我只能緊握她的手,無法出言安慰。

 因為,我怕忍住的不捨淚水~會奪眶而出。

 此刻,真的、真的~孩子是苦。)

 

100.2.25(五)     近午。心情不美麗

…………………………………………………………………………………………

這段時間,KITTY一家努力過著正常的生活。

洪董說:[如果,不正常的過著原本的生活;這等待如何渡過。]

所以,我寫文、我逛格、我留言、我回覆~一切正常。

因為,我們等待的~就是回復正常的生活。

所以,我們假裝~一切正常~在沒有檢查和看報告的日子裡

然而,愈接近這天的中午,我們發著抖的心~愈無法停止颤抖。

接著,醫生帶來了二個消息;一個好消息、一個不算壞的消息。

然後,我寫下了只是,心情差~ 文章、發表。

因為,我再也無法負荷~那壓著我的~擔心。

(報告顯示:視神經功能正常。

 但是,依然無法完全排除腦部腫瘤的可能性。

 只是,若真的是腫瘤;一般會是良性的腦下垂體腫瘤。

 因此,需再進一步排"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完全排除機率。

 雖然,機率小~但,不能排除;成了我哽住喉嚨的刺。

 那苦澀~即使灌下一大口酒,依然無法忘懷。)

 

100.3.4(五)     拆牙套

…………………………………………………………………………………………

KITTY戴上牙套的那一天~我們就在期待,拆下時的美麗心情。

然而,今日~我們拆下牙套,卻是為了"檢查"

沒有美麗的心情,只有~滿心的不安。

只是,我們仍然~正常且開心的過著日子。

因為,我們會沒事的~我們知道。

 

100.3.5(六)     斷層掃描→磁核共振

…………………………………………………………………………………………

今天,就是做檢查的日子了。

保持空腹,KITTY一家出發了。

未料,就在報到手續一切完成後~檢查室主任出來了~

感恩他的用心~

因為,在看到是這麼小的孩子,要做斷層掃描時;

他貼心的提出了建議:

在檢測頭部腫瘤的可能性時,會在頭部停留許久。

那放射線的劑量太大了,若改成"磁核共振"~比較安全、沒有傷害性。

所以,洪董依著主任的幫忙~來回奔走著改單、重填同意書與掛件。

雖然,是臨時排定~要等空擋才能做檢查~若不想~可以選擇改天來。

只是,我們都無法繼續那一週又一週的等待。

所以,我們留下來~等待空擋。

心疼著肚餓的女兒,也心疼她害怕的淚水。

我們相信,只要、只要再一次的排除可能性~一切就OK了。

近午時,就在護士的打氣聲中~KITTY進了檢查室。

好心的護士小姐,要KITTY加油,說:

[你好不容易排到檢查,你想不想讓病快點好~所以,要加油哦!]

KITTY無助的望了望我~可惜,我不能陪她進去。

然而,相對於這段日子的等待~這30分鐘的檢查,是小事、是容易熬的。

 

100.3.12(六)     幸福精練

…………………………………………………………………………………………

我說過:

我從來都知道,幸福的滋味~不只是甜。

我相信,每一次的苦澀~是純化幸福的考驗。

透過考驗,我們精練過的幸福~更加濃縮。

幸福的後味~是甜,我一直都知道。

今天,是看報告的日子。

結果:是好的,沒有發現任何的病變與腫瘤。

(排除一切可能後,表示天生長那樣~不需擔心。) 

我以為,我會大聲咆哮,這一連串的烏龍。

但,此刻~我只有感恩。

因為,我的孩子平安而健康~在此刻,我只有感恩。

       謝謝~醫生的細心與謹慎~

    謝謝~知情的朋友,給我的鼓勵與打氣~

    謝謝~不知情的你們,沒有勉強我去回想~

                   謝謝 謝謝 真的謝謝

        在此刻 我只有 感恩

  我從來都知道:幸福的滋味是酸、甜、苦、辣、澀。

     我感恩~它的滋味終點是 甜~

         謝謝 真的謝謝

……………………………………………………………………………………

後記:

   回想寫下本篇文時,本以為放晴的心,會不受影晌。

   但,還是忍不住紅了眼~

   原來,面對孩子~一盯點不好的機率,都讓人不能想像且難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