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妹結婚了之聚會聊不完

2010111510:20


 99. 11.13(六) 雨   表妹結婚了之聚會聊不完

..................................

星期六,是KITTY,S MA小表妹的完聘之日。

在中國人的習俗裡,完聘即代表了結婚大事已定。

所以,請客喝喜酒囉!

下著細雨的天,KITTY一家和KT嬤往南投出發呷笨企ㄚ

當然,如此大事~KT小阿姨一家嘛有跟到哦!

托交通便利之福,十點出發的我們~不到十一點,便已到達了舅舅家。

還沒去到喜宴處,我們~就聊了起來了。

久久才回哥哥家一次的KT嬤,看起來隔外的開心。

所有的親人都在南投的阿目~只有她,平日無法與家人相聚、交陪。

所以,每次回到老家時,她總顯得特別的歡喜。

在一陣開心寒喧過後,大夥往會場"阿安厝"出發囉!

雖然,在跟車時~發生了迷路記;不過依然沒有減少我們的興緻。

在充滿分享與祝福的今天~

看著開心與滿足的新人和親朋好友們,相信~愛~真的能讓心"暖和"滴

在感動之餘,沒忘拍菜色的KITTY,S MA~實屬盡責吼~

連隔壁的OBS都還向我問:[啊~你有拍菜吼,現在出到第幾道了?]

可見,愈來愈多人對~上菜時,不吃;先照的人~接受度,變高了吼~

罷特(BUT),說起台灣的喜酒文化~真是千奇百怪。

不過,在宴席間探人隱私這塊;倒是每場都一樣溜~

像KITTY,S MA隔壁的OBS就不停的問到我舅舅家滴事~

搞的我~直想回她:干你屁事啊!

不過,礙於她~知道,我是誰家的親戚;人家只好但笑不語囉!

好了,在一頓飯飽的我們~在新人的送客中,本來要BYE BYE了;

不過,在阿目依依不捨的眼神中;與大表哥的熱情邀約下~

我們到~舅舅家~泡茶、開講去囉!

一泡一講,竟然時間就這樣跳到了晚上~

KT嬤~哇阿目~這下再捨不得,嘛愛說再見了。            

所以,再見了嘿~各位親戚~

對了,啊我說:幼稚的洪董啊!

你一定要這樣捉弄孩子嗎?

感覺很蠢吔!

..................................

後記:

   嘆~每回親戚間的聚會,對我阿目而言~

   應該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時刻。

   有兒有女的她,

   偏偏每回都只有女兒會相陪、出席~

   雖然,為人子女的我;也不免對她的遺憾~有所委屈。

   但,面對傳統而又勞苦的她;卻也提不氣來~

   慶幸的是,這幾年~阿目也已漸漸的看開~

   兒子不跟,沒關係~

       ~~女兒的孝順 也是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