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9(六)鹿港老街尋情趣

2013011417:06

101.9.29(六)鹿港老街尋情趣

..................................

這天,中秋前夕,回鄉過節前,

途中~鹿港老街走逛趣。

哇啊!

才一下車,就感受到這鹿港海風之威力。

強大的風兒,吹得我的髮,一整個亂亂亂~

不過,管不著頭髮亂,開心玩、用力拍~

在古甕造型前,拍拍又笑笑。

還努力搞笑的要撥那大算盤。

哈~最好,可以撥得動啦!

來到龍舟前,學學龍頭爺爺吐吐舌~

哈~好玩而已,爺爺別生氣嘿~

好吧!正經照也來一張~

與龍舟YA YA~

然後,幫父女倆拍張合照吧!

啊不然,洪董的照片好少哦!

是說,還敢說吼~

拍完父女合照,我~木椅上,拍拍樂。

是說,這裡的風~還真是大。

我們拍拍的同時,這風不時的來湊熱鬧。

瞧~KITTY的頭髮都飛起來了。

還好,風大歸大,並不炎熱。

所以,走走、逛逛起來,還頗舒服的。

走完鎮立圖書館的庭園後,咱們往天后宮方向走去。

突見,"鹿港桂花巷藝術村"就在一旁,走,逛逛趣~^^

來遊的這天,剛好遇到擊鼓的活動。

我們裝裝樣子,也來用力一下。

然後,在這古色古香的木建物前,拍拍。

是說,這風~把人家的瀏海,吹得真是不像話的亂。

趁風小時,石階上~裝模作樣~^^

哈,其實,我很喜歡我這張喲!

因為,看起來很安靜。

這樣大家知道我平常有多吵了吼~

那麼,再追加一張,安靜婉約照。

然後,換KITTY拍拍。

大大的陽,差點害她睜不開眼。

唉,都是"散瞳劑"惹得禍啦!><

仿日式街燈,嗯~有fu,好看。

恩勾,因為我~不想蹲。

所以,硬要洪董蹲下來合照、拍拍。

接著,換到桂花巷的藝術街上拍拍囉!

鐵線藝術獅頭,我們耍耍~

獅頭前,裝一下可愛~嘟嘟小嘴。

無意間,發現的鹿港桂花巷藝術村,真是太好拍了。

難怪,人們都說:迷路才有好風景。

此次,沒迷路,車停遠些,也能遇上好地方。

呵~幸運。

走在桂花巷藝術村裡,每間小屋都挺引人注意滴~

充滿創意的擺飾~

色彩繽紛的彩繪~

每一處,每一景~都很適合拍拍。

而且,每一間小屋在假日,都有開放參觀哦!

恩勾,為了"顧巴豆"的我們~

選擇走馬看花,門口看看、拍拍了事。

先快速走過老街的前半段,我們覓食去。

來到天后宮一旁林立的小吃店家。

選一家,入內吃吃趣。

是說,那道炸甜米糕,好可惜哦!

皮很脆,但一咬即碎開,不夠紮實,真可惜。

不過,蚵仔炒米粉炒應菜、與炸蚵,都好吃。

吃飽後,進天后宮走走趣。

八卦集音亭下,不免又解說了一次擴音功能。

噗~是說,KITTY一定聽到很煩了吼~

離開天后宮,我們老街尋情去。

 

 

鹿港老街,小巷交錯~為當時防禦海盜而用。

古色古香建物,鯉魚排水口~令人稱奇。

走逛其間,感嘆其興落外~

也把握機會教導KITTY一番這兒興落的原因所在。

老街裡,特色小店林立~我們逛逛跟拍拍。

木雕門片,有滋有味~

拍起照來,平添婉約氣息。

斑駁的門片裡,曾經,多少故事藏其中。

窄小聞名的摸乳巷,老街裡~不少。

最小的一條,好像在老街外,還有保留哦!

走著,走著,又遇到宮廟了。

呵~港口嘛!

海上人家,靠宗教增信心與添平安。

是說,要進老街,文武百官都得下馬哦?

呵,當然,不是囉!

其中典故,自己探尋去嘿~

走著、逛著~一家陶燒盆器,引起我的注意。

一番挑挑樂後,買了喜愛的盆器。

三個200,好划算哦!^O^

挑完盆器,門口拍拍,繼續往前囉!

逛老街,經古道,懷舊商店也繞繞。

是說,這家賣好貴哦!

YA~逛著,逛著,遇到超大牛角麵包出爐。

嘿嘿~趕緊拍拍。

拍完大牛角,我們買買樂。

對了,照片裡的梅餅,很特別哦!

咬似堅硬,入口卻化了開來,滋味頗好滴~

接著,來到這棟文物展示保留館

沒進去,特別拍~

因為,這一旁的巷子,有玄機。

嘿嘿,看到沒"鹿啊港"的鹿仔陶甕了。

拍拍,免不了~

但,玄機是~由這裡進去,是乾淨的公廁處。

需要方便的人,不怕沒地方哦!

拐進公廁前,這美麗的建物,可以先拍拍。

不過,只顧著拍美美的照片。

卻忘了這大有來頭的建物名稱。

呵~SORRY嘿。

但,忘了名字,不打緊啦!

記得拍下當下的美麗,最重要。

瞧,我家KITTY戴上剛敗的喬巴帽,可開心了。

那甜在心的美麗笑顏,我~是不會忘滴~

接著,繼續逛店,繼續發揮購買實力去~

逛老街、買東西,不忘學社會。

瞧瞧這敦親愛鄰的"半邊井"

來此,可別忘了拍拍和瞧瞧哦!

老街上,古屋情~

風吹不散留影人~

噗,就是很愛照的意思啦!

逛累了,找家店~歇歇腿。

來到童年往事老街客棧,吹涼涼囉!

就座後,懷舊唱片牆前,KITTY拍拍。

就座後,懷舊坐椅上,洪董拍拍。

然後,換我拍拍囉!

是說,好怪~

只有我拍出來是白的。

父女倆拍出來是黃的。

這單眼的個性,真難捕捉溜~

拍完照,輕享午茶囉!

點來,黑糖清冰麵茶剉冰古早味香腸

在老歌裡,我們悠著、享著、嚐著~^^

是說,那盤香腸真難吃,還收我70塊><

好了,享完午茶,咱們繼續走。

來到"施進益古厝"前~

好多可愛貓咪在此慵懶著,爆可愛的啦!

是說,拍完貓咪後,我們就沿原路走回~

一個下午的時間,我們都在鹿港老街上悠著。

現在,走逛完成~沿來時路,牽車去了。

再次經過這"桂花巷藝術村",除了拍拍~

也約定了,下回再來仔細逛逛。

SO~那咱們要回鄉下過中秋節去囉!

在此~先BYEBYE嘿~

要吃烤肉的,咱們下篇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