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小走逛

2013052717:50

      102.3.3(日) 新竹小走逛

.................................

臨時決定在新竹過夜的我們~

在友人的幫忙下,順利找到了飯店窩。

於是粉放心的在友人家開心的聊過癮;

夜深,回到飯店後,迅速梳洗、就寢。

今兒個一早,來到餐廳吃飯飯囉!

自助式早餐,大家隨意、開心用嘿~

吃了個飽,咱們退房、上車、定位找點玩去。

一會兒功夫,咱們便來到了"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

小而美的文物陳列館,中英文解說兼具。

娓娓道來的是:老前輩們對國土的犠牲與奉獻。

身處其間,遙想那份出了門就不準備回家的決心。

佩服著、感傷著亦感恩著~

是說,不大的黑蝙蝠中隊文物館,我們一不小心就逛完。

然後,也一不小心遇上了當年的隊員,現在的老伯伯。

與他~閒話家常,聞其敍往~

聽過老伯伯的一番解說後,我們更加了解了黑蝙蝠中隊

空軍第34中隊黑蝙蝙的文物陳列館

冰u啊!有經過可來小逛哦!^.*

恩勾,這裡主要是展出中隊的文史滴~

所以,外觀也是參考當年的美顧問團宿舍建的;

為的就是活絡週邊社區的人文發展,與紀念其特殊。

這樣說,大家明白裡頭很靜態吼~^.*

然後,離開黑蝙蝠中隊文物館後~我們續往下走。

在不遠處的對街,眷村博物館,停了下來。

走,我們逛逛去。

門口,親切可人的紅白條紋門;

勾起了我兒時串串的回憶來。

嗯~懷念那時的美好時光~^^

接著,入門~飛機的油糟?(水箱?)入目。

看了看說明,了解了當時水資源不足。

在某一位幼稚園園長的爭取下~

讓"除役"的飛機油糟成為了眷村的備用水塔。

往前走,外牆上的古味塗鴉圖,引人拍拍。

牆上假門~似假還真。^^

入館,走、逛、看~

眷村博物館內,展著許多眷村的文物。

話說,這新竹小小,當時卻是眷村的大集散地。

大大小小的眷村,加一加~竟也有個2、30個。

只能說:哇啊!

哇哇叫聲中~

我們緩緩跟著指標,悠悠走逛。

馬賽克拚貼的洗碗糟。

呵~我小時侯有用過吔!

記得,那時的浴缸也是長這樣。

接著,各式家用品,櫃上展。

然後,廚房菜桌也看看。

看著眷村文物展,彷彿時光回溯~

我們來到舊街景~

身歷其中,感受當時~

兒時的種種回憶,突上心頭。

雖然,我是道地的本省人。

恩勾,兒時卻是在眷村附近長大的;

山東饅頭,可是我當時的最愛呢!

猶記得,小小年紀~我就饅頭配蒜、抺豆辦吃。^^

哈~夠豪邁吧!

唉~突然好懷念那些伯伯、嬸嬸們哦!

因為,他們的手藝都了得~

炸出的豆腐,好吃。

揉出的麵食,好吃。

燒出的菜餚,好吃。

嗚~我怎麼都想吃的啊!><"

一旁的KITTY突然憂鬱的說:

[嗚~我都沒吃到呢!]

洪董在一旁更"不入"了。

因為,同處一個世代,他竟沒嚐過那些美味。

呵~比KITTY更嘔吼~

在古街老道裡~我們其實各自有著舊回憶。

一個個老舊皮箱~裝著回憶,也裝著鄉愁。

想,那些離鄉背井來到台灣的前人;

如何懷抱夢想,卻又無奈的定居下來。

唉~只怪世事弄人啊!

歷經了這些時代糾葛,磨合故事後~

在N年後的台灣,我們已不分彼此,共處一地。

SO~本省、外省,不重要;我們都是一家人。^^

一家人就算不開心,也會很快忘~

我們~一起愛台灣嘿~^.*

說到愛台灣,就想到愛國獎卷啦!

呵~想當時,我家阿母也買過溜~

懷抱一卷在手,希望無窮的夢想。

想必,當時的大家都瘋過這事吼~

呵~在眷村博物館裡,真的勾起了好多兒時記憶哦!

這天,我吱吱喳喳的像個小女生~

不斷的對KITTY說起當年~~~

興奮的我,彷彿是回到小時侯的快樂時光~

而KITTY則是靜靜聆聽,淺淺而笑;

想必是覺得有趣吧!

好了,回憶完畢,咱們家要解散了。

來到入口前的庭園處,毋忘在莒。

洪董搞笑的,要我們別忘了他。

噗~這麼北七七,要忘,也難。

搞笑完,一旁的白磚牆,容我再度 (偽)婉約入鏡來。

然後,回顧完眷村點滴~咱們要離開囉!

咻得一聲~來到新竹城隍廟^^

未到中午,人潮已湧現。

忙著看人潮的我,眼睛有夠利~

竟然讓我撇見這、這、這,我想了很久的白麥芽

吼~立馬掏錢買。^^

瞧~這就是有種特殊香甜氣味的白麥芽。

不知道各位冰U,有人嚐過嗎?
我家洪董跟KITTY可是第一次吃呢!

吃完小甜點,我們邊走邊擠來到城隍廟前。

用手小小參拜過後,續走逛、找吃食~

擠滿小店與遊客的城隍廟,我們隨意找、隨意吃。

感想:就SO SO吔!

看來,是找錯家了。噗~

雖然口味不如預期,不過滋味也不算太差。

所以,咱們一樣一個肚飽加意滿。^^
不大的城隍廟,也就這樣逛完了。

接著,咱們漫步牽車去,邊走邊拍拍。

上了車,又來到了這三級古蹟處

來不及細參觀,就接到吾家大姐回台中的電話。

SO~不逛了,我們打道回台中去。

新竹小走逛,這裡說BYE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