蔭瓜蒸魚

2009090210:58

蔭瓜蒸魚~上菜囉!

話說,KITTY,S MA買了一大罐蔭瓜~

所以,最近各位冰友~只好看我介紹蔭瓜相關的菜色。

今兒個,來上一道~蒸魚吧!

(抗一下老~多吃魚,可以抗老化哦!醫生說滴~

 增加一下記憶力~啊!這個也是醫生有說哦~)

不過,KITTY,S MA怕魚腥味~所以,不太吃魚。

但速,偏偏我家KITTY跟洪董愛~

所以,為了均衡的營養與家人的愛好。

有時,KITTY,S MA也得屈服~

好哩佳在~

KITTY,S MA弄的魚~都没有婆婆弄的有腥味。

所以,說起來不好意思~我自己都愛吃咧~

(啊~婆婆,我没有說你壞話哦!

 我只是說不愛吃有腥味的魚。你懂吼~)

來~跟KITTY,S MA一起蒸魚囉~

材料:

   鮮魚一條~喂~看你愛吃什麼魚,就買咩!

   蔭瓜量期約~不要問我量期約是多少?因為你高興就好!

   蒜頭拍碎~看起來很多,是因為~還要煮菜,一起拍了~

   薑少許~要去腥的啦!

   酒少許~一樣啦!去腥~

   蔥適量~調味兼調色。

事先準備:

   為了怕魚有腥味,請記得將魚肚內的血塊,沖洗乾淨。

   為了入味,請在魚背劃幾刀~

   蔭瓜剪碎可加一些蔭瓜汁、薑切絲、蔥絲或段皆可~

作法:

   在魚肚內放一些薑、並在魚身上淋一些米酒和放薑絲少許~

   開始蒸魚~

   $100塊的魚,可以先蒸7分鐘後,開鍋蓋倒入~

   蔭瓜(汁)、碎蒜頭~再蒸個3分鐘~

   如果怕味道不夠~可以在2分鐘時,開鍋蓋~

   不時用小湯匙舀湯汁淋在魚身~

   起鍋前,放入蔥絲~

將 將 將 將~蔭瓜蒸魚~美味上桌~

有 青 才 敢 大 聲 ~~好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