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罪

2010010709:15

那一天~在車子裡,與KITTY閒聊中~

KITTY,S MA提出一個深埋於心中的疑問,

不知哪根筋不對的竟然問她說:

[KITTY~我問你哦!

 你有沒有發現一件好奇怪的事。

 就是啊!

 在鄉下時,不管是誰出了什麼錢或買什麼東西回去~

 阿駡一定會馬上拿錢出來,付~

 但是,只要是馬麻我付得、買得,她就"惦惦"沒動作。

 頂多,只會說一聲"謝謝咧"。]

KITTY聽完,看著我說:[好像吔!]

然後,再問:[馬麻,但是你確定阿駡只有對你這樣嗎?]

我說:[是啊!對爸拔、叔叔、嬸嬸、姑姑都不會。]

KITTY聽完,一陣沈默;然後~開口說了:

[馬麻~那你有得罪過她嗎?]

……………………………………………………………………………..

哇哩咧~

這是什麼結論啊!

我可是好媳婦溜~

……………………………………………………………………………..

後記:

這個問題,其實我真的百思不解吔!

有一次更誇張,跟小姑的公婆與親家兒女一同出遊~

少說也有20來個~

到了遊樂場,售票亭;大家的腳就定住了。

啊~因為KITTY,S MA是處理事情的人;怎能看著事情膠著呢?

所以,數了數人~數了數鈔票;買了入場券~

大家一番遊玩後,就各自回家了。

期間,沒人說要給我錢;也沒人跟我說謝謝。

在場的婆婆一向是出錢的人,也沒動靜。

但是,今天若是洪董或我小姑或親家出的~我婆婆一定馬上全付了。

事情過後~不知多久~

與小嬸談起這件事,她非常訝異~

因為,我婆婆是那種什麼錢都要出的人,不小心別人出了;一定補~

那,怎會沒補給我呢?

我說:

   [不知道吔!我也是出過很多次費用後;

    發現家裡若有人有出到錢,

    婆婆一定回來馬上給清或補齊。

    但~若是我付的~卻從來沒有吭過聲~。]

小嬸說:[好奇怪哦!那你的錢不就是大哥的錢~

    她幹嘛只花你的;大哥的也還他。]

啊~哇啊哉~

就是百思不解這件事啊!

但是,我的錢;不就是洪董的錢嗎?

難道,我婆婆認為我跟洪董早已貌合神離,還是算出遲早會分啊!

百思不解吔!

再記:

   更不解的是~我婆婆不是小氣的人。

   像這次回去,又給了我們8仟塊,讓我們添新衣用。

   但是,為何獨獨對於我拿出來的錢,如此計較,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