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跟鑽石

2010051210:18

MSN的標題上傳來~玻璃跟鑽石只有一線之隔

打出訊息問:有人送你假鑽石哦?

送回的訊息答:不是~我在隱喻"壞人跟好人只有一線之隔"

嗯~很對的一句話。

默默的又將精神拉回工作~沒細問淵源~

但,那句話一直盤旋在我腦中~沒有離去。

困擾嗎?

不會~

只是,只是有點感觸。

…………………………………………………………………………………

這讓我想起~N年前的工作經驗~

二個同事互看不順眼,但~維持著表面的和平。

只因~工作有重疊,而或是"人,都不想當壞人";不得而知。

所以,我成為互相聽取告狀的中間人。

然後呢?

可想而知~最後,我也成為有心人士的代罪羔羊。

誠如,求學時期~遇到不會的問題,總是舉起手說:

[老師,某某人說:這題可不可以再講一次。]

什麼某某人,明明就是自己~

想到這裡,KITTY,S MA突然笑了出來。

我笑,人真的很妙~

那二個同事,事後分別向我承認~

其實,都知道~都知道對方對自己的不爽與不滿;也隱約知道事情不單純。

但,之所以維持著假象~

是因為:跟敵人做朋友,才能知道自己怎麼死的。

這真朋友跟假朋友~也是一線之隔溜~

…………………………………………………………………………

不過,KITTY,S MA是這樣想的~

知道怎麼死的要幹嘛!

應該是~不要死吧!

何必跟這種人扯不清,然後~突然有天被扯了後腿呢!

到時侯,才真的~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吧!

…………………………………………………………………………

後記:

事後~

問同事:[啊!那你明明知道我是旁觀者,另一個才是當事者。

為何?我成了裡外不是人啊!]

同事說:[因為,你又不會怎麼樣~

但,我得防他的小人招術啊!]

哇哩~靠~好人跟衰人也只有一線之隔溜~